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印度"万国牌"武器将阻碍其军力提升
www.wforum.com | 2011-06-10 00:47:35  中国广播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空军苏30MKI战斗机

印度空军幻影2000战斗机

    据中国之声《晚高峰观军情》报道:媒体称印度继5月中旬宣布中型多用途战斗机项目MMRCA进入最后招投标阶段后,又在6月6日批准了采购总价值41亿美元的10架美制C-17“环球霸王”Ⅲ型运输机的计划。

    与此同时,俄罗斯也向印度隆重转交了首批5架米格-29K/KUB舰载机,用以装备在“维克拉马迪特亚”号航母上。印度大规模军购完成后,将如何改变南亚的空中力量对比?印度空军将形成什么样的作战体系?就相关话题,记者采访了空军装备专家傅前哨。

    印度大规模采购武器想挤身军事大国

    为了提高防务能力,印度从今年2月增加了军费开支,计划购买几百架直升机和其他飞机。此外,印度在2012年到2017年期间可能要购买价值1200亿美元的军火。

    傅前哨认为,印度大规模购置军事装备,意在巩固和提升其军事大国地位。

    在南亚地区,印度是第一军事大国,其空军号称世界第四大。印度为了确立在南亚地区的霸主地位,与巴基斯坦甚至中国进行抗衡,进一步扩大国家军队的武装力量,尤其是空军力量。

    两年内,印度准备花掉300亿美元购买120架先进中型战斗机、六架空中加油机、200多架新型直升机、重型直升机和攻击直升机,另外还准备购进一批教练机。

    从世界各国来看,这并不是普遍现象,而印度花大价钱买装备正是为了改变南亚地区的军事力量对比,提升本身的技术水平和作战能力。

    引入多国装备形成“杂牌军”作战体系

    通过大量军购,印度空军形成了什么样的作战体系呢?

    傅前哨认为,就发展趋势而言,各国空军装备都在走轻重搭配的简单路线,而印度却购买了多国先进设备,形成了“杂牌军”的作战体系。

    印度一直想发展自己的航空业,前些年也在设计一款轻形战斗机LCS,但发展过程相当曲折,前后用了20多年,技术上遇到瓶颈,不得以转向世界各国求购。

    就目前印度空军装备情况看,基本是由杂牌军组成。印度空军既有美国产品,也有俄罗斯等欧洲国家的产品,而印度自行研制的一些飞机和直升机大部分也是由欧洲、美国、俄罗斯参与。于是,形成了一个很复杂的体系。从国外军事装备发展趋势看,一种重型一种轻型就属于高级搭配了。

    多国武器无法形成统一体系 作战性能难提高

    近年来,印度分别从美国、俄罗斯等国大量采购先进武器装备,同时加紧自研步伐,这种不同传统的军事技术是否真能在印度融合并形成战斗力?

    傅前哨认为,美国、俄罗斯等欧洲等国不同军备技术,是没有办法进行统一整合的,甚至会给印度军队的战斗力带来“麻烦”。

    印度装备来自不同国家的不同型号、不同科技手段,如此复杂的体系,整合起来非常困难。俄罗斯装备体系要和欧洲,美国的体系融合在一起有一定难度,因为各自采用不同的技术和体制。因此,印度装备数量再多,技术再先进,也很难形成一个非常有效的作战能力。另外,后续维修保障、后勤支援方面也会遇到一系列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