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英法直升机空袭利比亚 北约已无视利军事力量
www.wforum.com | 2011-06-09 03:19:20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阿帕奇”武装直升机

    北约部队4日证实,英军和法军3日至4日首次动用了“阿帕奇”等多种武装直升机空袭了利比亚政府军控制的重要战略据点。分析人士认为,这说明北约已经“无视”卡扎菲政权的军事打击力量。

    海上起飞发动夜袭

    北约当天发布一份声明称,该组织在3日晚些时候至4日凌晨,向利比亚派出了“阿帕奇”等多种武装直升机,实施对重要战略目标的打击行动。

    “使用武装直升机,可以让追踪更灵活,同时可以更精确打击藏在人流密集处的亲卡扎菲军事力量。”声明说。北约方面透露,阿帕奇直升机已经摧毁了卡扎菲军队的一些卡车和武器装备。这是北约自3月对利比亚实施空中打击以来,首次动用直升机进行空袭。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军“阿帕奇”直升机从停靠在利比亚东部布雷加港的“海洋”号攻击舰起飞。报道说,英军直升机打击了两处军事目标和一辆装甲车。英国皇家海军尼克少将则说,阿帕奇直升机轰炸了由利比亚政府军控制的布雷加附近的一个雷达站和一个军队检查站。

    尼克称:“直升机使用了地狱火导弹以及30毫末口径火炮来袭击目标,最终直升机安全返航。”据悉,英国共向北约空袭行动提供了4架阿帕奇直升机,而首次空袭中只动用了其中两架。

    法军动用两种直升机

    法国军方发言人伯克哈特说,法军直升机从位于地中海的“雷电”号直升机母舰起飞,打击15辆军车和5座军事指挥建筑。伯克哈特说,法军直升机遇到轻型武器的攻击,但没有被击中或受损。据悉,当天执行任务的是该国“虎”式和“小羚羊”式武装直升机。

    武装直升机在相对低空飞行,目标比战斗机更大,因此更容易被敌方击落。分析人士认为,北约敢于动用直升机执行轰炸任务,说明其可能认为此前的空袭已经严重摧毁卡扎菲军队,使其不足以对低空飞行的直升机构成威胁。但也有观察人士认为,卡扎菲军事力量并未全毁,动用直升机,还是会让北约部队在利比亚遭受人员伤亡的风险大增。

    北约方面称,3日至4日的直升机空袭行动由设在意大利的北约空军行动中心策划指挥和协调,“空袭是成功的,未来如果有需要,我们还会继续实施类似的空袭行动”。(张乐)

    ■ 内战

    反对派武装“游击战”建功

    利比亚反对派武装西部地区指挥官之一朱马·易卜拉欣3日通过网络电话告诉美联社记者,经过几个星期游击战,反对派从奈富塞山区3座村镇赶走政府军部队,突破一座村镇的封锁。

    按易卜拉欣的说法,政府军5月初调动7辆坦克和一些装甲车驶入伊弗兰镇,包围邻近的加拉村。反对派武装人员随即化整为零,凭借熟悉地形的优势与政府军部队打游击,破坏一些军车。他说,反对派武装3日进入伊弗兰镇,发现政府军前一天离开。另外,反对派武装2日取得奈富塞山区北部的舍克舒克和哈吉堡。哈吉堡有一座发电站,向邻近城镇供电。夺取两座村庄后,反对派武装3日继续北进,在伊亚德井村与政府军部队交火。

    美联社分析,反对派武装在西部山区的力量不足以威胁的黎波里。

    “阿帕奇”武装直升机

    巡航速度:273千米/小时

    最大续航时间:约3小时

    实用升限:3290米

    武器:机炮、“地狱火导弹”或火箭弹(A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