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印度要对中国动手:开始对阿克赛钦做战前侦查
www.wforum.com | 2011-06-08 03:56:12  米尔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印领土争议示意图

  《印度时报》6月6日报道称,印度目前正在中印边境附近加大部署无人侦察机及轻型观察直升机等装备,以密切监控中国军队在边境附近的活动。相关人士怀疑,印军在做战前侦察,企图夺取中国占领的阿克赛欣地区。

  报道援引印度国防部一名“消息人士”的话称:“我们已经在一些空军基地部署了苏-30战斗机,其中包括提斯浦尔和贾布瓦空军基地。另外,阿萨姆邦的航空基地目前也在升级,7架直升机与4架以色列‘探索者II’型无人机已经部署在那里。”

  阿克赛钦地区现分别属于新疆和西藏,边界离新德里400公里左右,斑公湖一带战前印度有驻军,现在被中国占领,印度在这里丢得领土最多。

  报道还介绍说,印度在中印边境附近修建的5500处“永久性防御设施与地堡”项目现在正加快建设,以确保能在4-5年内如期完成。据报道,该项目是经过印度安全方面的审批的军事基础设施建设计划之一。

  此外,报道也称,除新组建了两支山地步兵师之外,印度目前正推动打造一支山地作战军团的计划,这个新军团将有一千多名军官三万多名士兵,指挥中心分别位于印度东北部的阿萨姆邦和那加兰邦。报道称,尽管起步已经有些晚,但所有计划都是为了“从战略上应对中国在中印实控线周围大规模推进的军事基础设施建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