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国海军开始向新加坡部署2艘濒海战斗舰
www.wforum.com | 2011-06-07 01:02:11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1年6月4日,正在新加坡出席香格里拉对话会的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发表主题演讲。

资料图:正在海试中的“独立”号濒海战斗舰。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6月4日报道】题:盖茨:美国在亚洲发挥“强劲”作用的新武器

    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4日表示,美国军方会在整个亚洲保持“强劲”存在,包括部署新型高科技武器来保护盟友和保卫航道。

    为安抚对中国崛起和华盛顿财政危机感到担忧的亚洲国家,盖茨在新加坡的一个安全会议上说,华盛顿不会收回对该地区的承诺。

    相反,他说,美国军方会扩大存在,与澳大利亚分享在印度洋的设施,向新加坡部署新型濒海战斗舰。

    濒海战斗舰是在浅海水域作战的舰只。美国可靠的盟友新加坡的海域拥有世界上最繁忙的商业航道。

    新加坡国防部说,美国正在部署“一到两艘”乘员75人的军舰。

    新加坡国防部在一份电子邮件中说:“濒海战斗舰预计将到该地区其他港口停留,召集地区海军进行演习和交流等活动。”

    盖茨在4日晚些时候飞往喀布尔前发表了这一讲话。面对一个崛起的中国,各国都在观察美国制定亚洲长期安全计划的迹象,因为在资源丰富的南中国海,关于领土主权的纠纷愈演愈烈。

    关于美国在亚洲的存在,盖茨提到了在隐形飞机、无人侦察机、战舰以及空间和网络武器上的投资,以此证明华盛顿“在该地区投入了资金———并将继续下去”。

    他说,武器计划“代表了保持该地区盟友和伙伴的安全、主权和自由的能力”。

    它们还包括保持美国对朝鲜核武器的核“威慑”。

    美国高级官员长期以来一直针对中国的军事强化,称北京研制反舰和防空导弹以及壮大网络战能力对美国在该地区的海军力量构成了威胁。

    在没有点名中国的情况下,盖茨说,新的硬件是对“妨碍美军进入重要航线和交通线的新型破坏性技术和武器的”回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