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军将领称如电网遭袭击美国可能发射导弹反击
www.wforum.com | 2011-06-06 20:31:0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美军M270武器系统发射战术导弹

  本站2011年6月1日综合报道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五角大楼已经制定了一套新战略,将重大的赛博攻击归为战争行为,为采取军事报复的可能铺平了道路。

  五角大楼计划在6月公布其关于赛博作战的首份正式赛博战略,战略涉密版约30页,非密版12页,警告了那些可能试图破坏美国电网、地铁或输油管道的敌人。一名美军将领称,如果敌人关闭美国电力网,美国就有可能发射导弹实施反击。

  根据三位阅读过战略的官员所述,战略将保留目前武装冲突的国际规则(条约和惯例),并将其沿用至赛博空间。报告涵盖了多项武装冲突法——来自多项条约和多年来的惯例,这些条约和惯例一直指引战争行为及相应的对策,战略将它们用于赛博空间领域。战略还描述了国防部对信息技术的依赖,以及为什么国防部要想保护基础设施,就必须推动与其他国家和私营工业的合作关系。

  据称五角大楼将有可能根据“等效”原则(即赛博攻击带来的伤害与常规军事打击带来的伤害是否具有可比性),决定是否对赛博攻击采取军事回击。此外,是否采取军事回击还将取决于能否确定精确的攻击源头。

  战略还将指出与美国盟国同步赛博战争条令的重要性,并将推出新的安全政策原则。

  五角大楼官员相信最先进的计算机攻击需要政府资源,比如,在关闭电力网等重大技术袭击中使用的武器,有可能是在某一政府的支持下开发的。

  2010年“震网”(Stuxnet) 病毒攻击伊朗核设施之后,美国就决定正式制定赛博战争规则。将五角大楼的想法形式化,是由于军方意识到美国在建立应对此类攻击的防卫措施方面慢了一拍,民用和军用基础设施已经越来越依赖互联网。2010年美军成立了一个新司令部,以加强军用网络安全,阻止攻击活动,国家安全局主任担任该司令部司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