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印度常规潜艇发展受制于人陷入青黄不接窘境
www.wforum.com | 2011-06-03 20:54:42  国际在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向法国进口的“鲉鱼”级潜艇的开工已延期3年。图为马来西亚海军装备的新型“鲉鱼”级常规潜艇
  

  印度至今无法独立设计和建造常规潜艇,获得先进潜艇只能依靠外购,这直接导致其海军潜艇部队面临青黄不接的窘况。

  据《印度时报》不久前报道,印度海军希望能在2015年8月接收第一艘法国“鲉鱼”级潜艇。作为在印度建造的第一艘“鲉鱼”级潜艇,这艘潜艇的开工已延期3年,要到2015年下半年才能交付。为了弥补潜艇战力缺口,印度海军只能改进其装备的老式“西舒玛”级潜艇救急。

  印度政府曾于1981年12月与德国HDW公司签订潜艇建造协议,以引进4艘经过改进的U-206型“西舒玛”级潜艇。根据协议,前两艘“西舒玛”级潜艇由德国公司负责建造,后两艘潜艇则由HDW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在印度马扎刚船厂建造,整个项目最终于1994年完成。如今,这批“西舒玛”级潜艇已经落后,印度需要再耗资5亿美元对其进行升级。

  可见,印度海军的潜艇计划庞大而复杂,这种四处出击、分散投资的发展模式,虽丰富了印度外购军火的渠道,但却令其主战武器装备受制于人,一旦遭遇工期拖延问题,还需要另寻他法,耗费更多的资金和精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