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印度专家建议打造两个山地攻击军团对抗中巴
www.wforum.com | 2011-05-30 21:29:03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印度BMP-2步兵战车部队参加实战演习

  印度知名能源和安全专家萨拉维•吉哈(Saurav Jha)25日接受印度媒体采访时表示,随着中型多用途战机的快速列装,以及苏-30MKI项目的完成,将有助于维持印度和中巴的空中力量平衡。不过,如果印度必须同时面对中巴两国,特别是在山区,那么印度陆军就需要加快炮兵火力和航空力量的现代化。由于没有哪支陆军喜欢打防御战,所以我们迫切需要快速升级边界基础设施,并建立一个或两个可对敌作战的山地攻击军团。印度现有3个攻击军团都是为了打沙漠平原战,而且针对的是巴基斯坦。最近陆军正在组建两个配备有全套火炮与直升机资产的山地师,这一行动非常受欢迎,但印度陆军需要组建更多这样的编队。最后,印度海军必须继续扩张,这是阻止中国控制可使之从中东地区获得能源供给的海上运输线的一种途径。

  在核武器面前,有迹象表明:巴基斯坦(中国也可能一样)极其看重战术/战场核武器作战能力。到目前为止,印度对此的反应始终不甚积极——印度已投资核生化装备、网络中心技术以及通信设施硬化等领域。然而,如果这种令人担忧的趋势继续下去,恐怕印度就有必要重新评估其核态势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