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印度军演出动无人机和卫星 检验冷启动作战理论
www.wforum.com | 2011-05-22 21:50:31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参加军事演习的印度坦克

  据“欧亚评论”网站5月21日刊文称,印度军队在过去七年举行了11场军事演习,来实践其“冷启动”理论。最近,印军结束了为期六天的联合军事演习,此次演习代号为“胜利”(Vijayee Bhava),在距印巴边境70公里的比卡内尔(Bikaner)和苏拉特格尔赫(Suratgarh)的沙漠地带举行。

  文章称,印度在这些演习中演练了各项能力;共有五万人参加了代号“胜利”的军事演习。印军在演习中测试了其卫星成像、无人机和情报能力,以在电子战和网络战环境下实现各种信息实时传输。此次演习还演练了专门情报监控侦查单位的概念,以增强印军的作战形势意识;此次演习的主要目的是改善印军的协同作战能力。

  在此次演习中,印度陆军还动用了机械化部队、步兵战斗车、250辆坦克(包括T-90和T-72),练习了闪电战式攻击。此外,还动用了米-17等直升机和1000门大炮。而且,大量空军飞机也参加了此次演习,其中包括米格-29、米格-21、“美洲虎”和米-25攻击直升机(俄制米-24直升机的印度版编号)。此次军演是为了练习 “冷启动”理论中与地面部队系统快速行动的能力。

  此次演习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改善组织结构和促进最新技术的融合。这主要是在精确武器、先进监控系统、太空网络战等领域。

  印军正努力试验其针对巴基斯坦的“冷启动”战略,为了实现这个目的,它在2004-2011年期间举行了11场军事演习。这些演习是为了克服印军存在的缺陷,以及对任何据称来自巴基斯坦的军事行动作出有效反应。所有这些演习都在靠近印巴边境的旁遮普(Punjab)平原和拉贾斯坦(Rajasthan)沙漠地区举行,这些演习在一些方面具有共同之处。第一,几乎所有的演习都强调诸兵种间的密切协同作战;第二,这些演习均演练了快速强大的攻势作战;第三,演习中展示了白天和夜间作战能力;第四,印度测试了电子中心战能力、最新武器装备、空中预警系统、无人机、卫星成像、特种部队、机械化部队和重新组织的平原步兵师的闪电战式武装攻击能力,突出了向敌人领土快速渗透的能力。

  印军在2004年提出“冷启动”理论后,就一直在改善其作战能力。在过去六年中,印军的监控侦查能力得到了明显提升;其飞机和坦克能够在夜间展开行动。这项能力宣告,印度能够对巴基斯坦发起夜间作战;同时,印军还改善了网络中心战和电子战能力。

  这些能力对有效指挥控制系统十分必要。另外,印度陆军几乎在所有的演习中都测试了突击部队的各个部分。印度全面改善了其能力,以能对巴基斯坦发起短暂的进攻行动。印度还练习了部队、武器装备和后勤的空中运输能力;这些演习将会加强印军在敌后的作战能力。自2004年以来,印度空军参加了每一次演习。

  文章认为,印度实施“冷启动”理论还面临许多问题。印度空军演练了和陆军进行联合作战的能力。可以看到,过去七年中,空军和陆军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发展了协同作战能力。在印度“冷启动”理论中,协同作战在任何针对巴基斯坦的进攻作战中都是十分必要的。但是,很难确定印度是否已经实现了执行针对巴基斯坦“ 冷启动”理论所需要的能力。因为,军事演习完全不同于实战。有时候,从小型的演习中很难评估敌人的反应。

  另外,协同对“冷启动”战略的实施也十分重要。尽管,印度在演习中练习了这些要素,但诸兵种间的完全协同很难实现。印军诸兵种间如果缺乏恰当的协调和理解,其“冷启动”理论将无法实施。所以,这项理论仍然处在试验阶段。但是,印度陆军正在朝着实施这项理论快速前进;它需要更多的时间去练习和实施。

  “胜利”演习使得印军朝实施“冷启动”理论又迈出了一步,但任何理论的有效性只能在实战中进行评估而非仅在演习中。在实施“冷启动”理论方面,印军还存在组织和基础设施上的障碍。按照“冷启动”理论的要求,印度需要在靠近印巴边境的地方部署八个步兵作战集团军。“冷启动”理论基于对巴基斯坦进行进攻作战,这需要重新将目前位于印度中部的作战部队总部、装甲师和装甲旅部署到靠近边境的旁遮普邦腹地,以能够对任何对印度的恐怖袭击作出快速响应。

  所有这些部队需要从内陆目前的位置部署到边境的查谟(Jammu)、阿姆利则(Amritsar)、莫加(Moga)、巴尔默(Barmer)、杰伊瑟尔梅尔(Jaisalmer)、比卡内尔(Bikaner)、苏拉特格尔赫(Suratgarh)和帕兰布尔(Palanpur)等地区,以执行“冷启动”理论。但是,基础设施障碍在“冷启动”理论的物质方面扮演了关键角色。

  这将需要大量拨款和时间在靠近边境的驻扎地建造新的军营和设施,主要是为位于前线的师级规模步兵作战集团军建造。目前,印军在这方面毫无进展。所以,如果不消除基础设施的障碍,发起进攻作战对印度陆军来说将会非常困难。

  印度在实施“冷启动”理论中的其它障碍是,印军的武器装备短缺。尽管已经花费了数十亿美元用于克服军事缺陷,印军还是面临武器装备短缺的问题。为了有效实施“冷启动”理论,印军将购买能够快速机动的坦克。

  另一方面,印度严重依赖俄罗斯的T-90主战坦克。换句话说,尽管已经过时,印度国产的阿琼主战坦克和老旧的T-55仍在陆军服役。由于技术问题不断出现,以及成本过高,国产的“阿琼”主战坦克未能完全满足陆军的期望。印度仍不得不依靠俄罗斯供应T-90坦克,及其零部件。而这些依赖未来仍将持续,为了克服这个缺陷,印度可能至少需要十年时间用俄罗斯的T-90坦克替换其落后坦克。印度空军也面临战机短缺的问题,但印度将在不久的将来克服这个问题。

  实施“冷启动”理论的另一个重要元素就是出其不意,因为缺乏战略纵深,巴基斯坦的绝大多数部队部署在靠近印巴边境地区。巴已经将军队部署在边境地区,这将会使它在边境部署军队方面比印度花费相对更少的时间。在这种情况下,出其不意这个元素就不存在了,这会使印军陷入混乱。

  印度的战略旨在对巴基斯坦实现出其不意的快速常规打击,而它忽视了这样一个事实:即在危机中,核门槛将会变得不确定。如果冲突升级,印度将很难控制情势。一旦印度攻击巴基斯坦,那对它来说将是一个大的战略错误。

  文章指出,包括美国、欧盟和其它地区大国在内的国际社会介入,进行调停,解决印巴间存在的包括克什米尔、水资源分配、锡亚琴(Siachen)和爵士湾(Sir Creek)在内的棘手问题,显得十分必要。两国最好的选择就是坚持对话,以平和的方式努力解决悬而未决的问题;因为,动用武力或威胁政策永远不能解决印巴间的分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