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老美豪言将力挺东盟 解决“南沙主权”争端
www.wforum.com | 2011-05-22 20:37:15  海湾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南海问题一直是有关各方关注的焦点,而远隔重洋的美国也积极插手。美国官员日前再次抛出话题,称东盟国家应寻求美国帮助,从而解决“南沙群岛主权问题”。而菲律宾官员对此回应称,“我们想要的”是南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美国自荐帮东盟“解决”南海问题

  据阿联酋《海湾新闻》报5月17日消息,美国常驻东盟大使大卫?卡登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在南海地区之外仍存在利益相关者。美国就是一名利益相关者,其他许多国家也是。”卡登称,美国关注南海问题的解决,美国参与解决该事件不会引发他国的“敌意”,“这样的情况永远不会发生”。

  在去年的东盟地区论坛外长会议,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曾就南海问题发难,大谈南海与美国国家利益关系以及维护南海航行自由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过中国外交部随后抨击了美国对南海争端的干预。

  而卡登的上述言论此次遭到菲律宾官员的驳斥,菲律宾副外长巴西利奥表示,中国和东盟都努力不让南沙群岛问题成为争论的焦点,并正在着手制定有关该问题的更具法律约束力的正式行为规范。巴西利奥称:“这是我们的愿望。我们所希望的就是实现南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菲律宾星报》18日报道说,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日前抵达菲律宾,美国驻菲律宾大使哈里?托马斯在迎接航母时称,美国将与菲律宾“站在一起”,以保护菲律宾的安全不受威胁。他称:“无论现在还是将来,我们都将维护我们之间牢固的关系。无论你们何时遭到伤害,我们都将是你们的伙伴。”

  不过,“卡尔?文森”号航母的到来遭到许多菲律宾团体的抗议。一些团体指出这是“美国侵犯以及无视他国主权的象征”。为此,菲律宾的新爱国联盟还在美国大使馆外举行抗议。他们表示,美国航母出现在菲律宾水域暗示了两国之间长期以来的不平等关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