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印欲升级52架幻影战机 应对中巴双重威胁
www.wforum.com | 2011-05-19 19:30:27  印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空军的法制幻影-2000战机

    据《印度时报》5月19日消息,面对来自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双重威胁”,印度准备启动一系列军事航空协议。印度购买10架美国C-17“环球霸王-Ⅲ”战略运输机的协议只待内阁安全委员会批准,对52架“幻影2000”战机进行升级的计划也即将实施。

  印度国防部消息人士18日披露,印度空军期待已久的对52架“幻影2000”战机进行升级的协议进入“最终准备阶段”,此番升级印度将耗资24亿美元。根据协议,印度将送首批4-6架“幻影2000”战机到法国进行升级,随后印度斯坦航空公司将利用从法国公司引进的技术在国内对剩余“幻影”战机进行“翻新”。

  与此同时,印度的另一笔大合同——为升级后的“幻影”战机安装450套“米卡”拦截与空战导弹系统,也进入最后阶段。此前,由于法国达索公司(飞机制造商)、泰勒斯公司(武器系统集成商)以及欧洲导弹集团(导弹供应商)“起初要价更高”,印度与之展开了“旷日持久”的谈判。

  不过,《印度时报》同时指出,究竟是购买新战机还是花如此高代价升级原有战机的话题在印度国内引发质疑。但印度空军认为升级后的“幻影”战机将在未来20多年间继续保持“顶尖”水平,因为其将装备新的航空电子设备、雷达、任务计算机、玻璃座舱、头盔式显示器、电子战套装、武器输送以及精确瞄准系统等装备。

  报道说,随着印度战斗机中队(每个中队拥有16-18架战机)所拥有的战机数量的削减,印度将混合部署原有战机以及升级后战机,从而遏止对巴基斯坦作战优势日益衰减的颓势。为此,印度本土制造的120架LCA 轻型战机的首批飞机将在2013年服役。在今年12月份,印度将最终确定价值104亿美元的126架中型多用途作战飞机合同花落谁家。不过,印度最期望的是,能够从2020年逐步引进250-300架与俄罗斯联合研发的第五代隐形战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