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巴基斯坦成美国反恐战争最大输家?
www.wforum.com | 2011-05-16 19:50:44  中文网络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击毙拉登事件发生后,一些印度高级军官甚至表示,希望能像美军那样长驱直入巴基斯坦境内捉拿恐怖分子。(资料图)

    自拉登在巴基斯坦境内被击毙以来,美国和西方舆论一边倒,或指责巴反恐不力,或指责巴有包庇和纵容之嫌,把国际反恐功劳大包大揽的同时,不惜抹杀巴基斯坦10年的反恐贡献和牺牲。

    事实上,巴基斯坦作为反恐前沿国家和美国的重要反恐盟友,如果没有它这些年的配合和牺牲,断不能有今天之反恐成就。

    从战略上看,巴基斯坦为国际反恐付出了国家安全利益受损的巨大代价。

    “9·11”事件后,巴基斯坦放弃了经营多年的塔利班政权,转而全力配合美国反恐,使美国能在短时间内荡平阿富汗,把“基地”组织打得四散奔逃。

    10年来,巴基斯坦先后从东部印巴边境抽调10余万大军封堵和围剿恐怖分子,不惜暂时牺牲优先防范印度的传统战略部署,可谓诚心反恐,而并非美国和西方舆论所描绘的两面三刀。反观美国,却坐视和纵容印度扩充军力,让巴方有苦难言。

    10年反恐,巴基斯坦还付出了严重的国内安全代价。

    一方面,巴基斯坦打破历史传统将军队开进一直处于半自治状态的部落地区,对传统部落体制的冲击和由此引发的冲突,在巴基斯坦国内造成长时间的流血动荡,过去的安宁和谐不复存在。

    10年来,由反恐问题引发的部落武装失控、恐怖爆炸多发和教派血腥冲突,使巴国内陷入恐怖与极端势力肆虐的泥潭,成为了美国反恐战争的最大输家;

    另一方面,奥巴马上台后,还将巴西部由反恐前线变为反恐战场,更造成了严重的后果,巴军队先后进剿7大部落中的6个,仅剩下北瓦济里斯坦问题尚待解决,帮助美国清除大量恐怖分子。

    试想,有谁愿意将本国国土变为反恐焦土,如此牺牲美国岂能视而不见。
    巴基斯坦在反恐问题上,并非像美国舆论指责的那样“出工不出力”。10年来,巴基斯坦在大大小小的反恐战役中投入10多万兵力,共逮捕和击毙了400多名“基地”分子和上千名极端分子,并把一些重要头目交给美方,其中不乏“9·11”事件嫌犯哈立德那样的重量级人物。

    巴基斯坦还为美国提供了大量情报线索,拉登被发现最初也得益于巴方提供的情报,而美方却不把研判结果通知巴方,根本没把巴方当作平等的反恐盟友看待,而是一切考虑都从美国利益出发。

    据巴方统计,巴基斯坦10年反恐的直接和间接经济损失高达1000亿美元,远远超过美国在此期间不到200亿美元的各项援助。

    10年反恐,巴基斯坦还付出了高昂的社会政治代价:社会发展失序、安全局势恶化、部落民众流离失所。

    反观美国2004年以来在巴部落区的无人机轰炸,虽然炸死了1000多名恐怖分子,但却造成大量无辜平民伤亡,由此激发的反美情绪使巴政府左右为难。巴基斯坦作为反恐前沿国家的贡献不容抹杀。

    如今,美国舆论不检讨在此次行动中的单边主义和侵犯巴方领土主权的行为,反而欲将巴基斯坦丑化为反恐战争进展不顺的替罪羊。

    在坐收击毙拉登这样的反恐成果时却将反恐盟友抛之脑后,并在事后对其口诛笔伐,陷巴基斯坦政府于尴尬境地,甚至将恐怖祸水引向巴方。

    美国和西方舆论理应公正评价巴基斯坦的反恐贡献,多从反恐前沿国家角度想问题,多做有利于地区安全和稳定的事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