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菲接收美战舰 称将用其保护海上油气开发
www.wforum.com | 2011-05-16 00:42:56  中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美国海岸自卫队出售给菲律宾的二手“汉密尔顿”号汉密尔顿级巡逻舰日前正式移交菲律宾海军。


  菲律宾军方15日宣布,美国海岸自卫队出售的二手“汉密尔顿”号汉密尔顿级巡逻舰日前正式移交菲律宾海军,该舰将用于保护菲律宾海上石油钻井平台及油气开发项目。

  菲律宾武装部队15日通过其在社交网站“脸谱”的账号发布消息称,菲律宾驻美国大使何塞·库伊萨与美国海岸警卫队太平洋区域司令、海军中将曼森·布朗日前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共同出席移交这次仪式,代表菲美两国政府签署移交证书。随后,“汉密尔顿”号巡逻舰的正式名称被改成“前汉密尔顿”号。

  据透露,“前汉密尔顿”号已被菲律宾海军归类进“水面战舰”序列,成为菲律宾海军第15艘现役护卫舰,编号为“pf15”,其中“p”代表“水面战舰”,f则代表“护卫舰”。

  菲律宾军方称,根据菲律宾海军的传统,“水面战舰”将会被以菲律宾国家英雄、历史人物或已故国家领导人的名字命名。菲律宾海军组织和人力管理委员会目前考虑的三个备选名字有:民族英雄拉布—拉布、格雷里奥·德尔·皮拉尔以及何塞·托雷斯·布加隆。

  菲律宾军方称,菲律宾能源部将会为“前汉密尔顿”号总计约5.7亿比索的转运费及操作费用买单。该舰将会被部署在巴拉望海域,用于保护菲律宾在巴拉望和苏禄海域的海上石油钻井平台和油气开发项目。

  8名菲律宾海军军官和13名水兵目前正在美国接受美国海岸警卫队的训练,学习如何操作这艘战舰。早前有消息称,该舰预计7月份从美国启程,8月份抵达菲律宾。

  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奥班表示,菲律宾会继续提升武装部队的现代化水平,新添的这艘战舰将会提高菲律宾海军保卫专属经济区的能力,并增强海上边界巡逻能力。

  另据菲律宾驻美国大使馆网站消息,菲律宾驻菲大使库伊萨在移交仪式上宣称,该舰的移交表明菲美之间稳固的伙伴关系,体现了美国帮助菲律宾保卫海上疆域的承诺。

  菲海军舰队目前主要由一系列美军退役战舰组成。除了已移交的这艘“汉密尔顿”号巡逻舰外,菲律宾海军已表示,有意参与竞购美国海岸警卫队其它几艘即将退役的“汉密尔顿级”巡逻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