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巴基斯坦:中国朋友对美军隐形机残骸没兴趣
www.wforum.com | 2011-05-13 19:14: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于日前外媒有关巴基斯坦将同中国“分享”美国特种部队猎杀本·拉丹时毁坏的直升机残骸的报道,巴基斯坦方面5月12日予以否认,称巴方不会与中国共享美国直升机残骸。

  12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有美国官员称,中方希研究在美突袭拉丹行动中坠毁的美隐形直升机残骸。请证实。姜瑜表示,这个问题“听起来有点荒唐”。钱江晚报

  外媒妄称:飞机残骸“很快将落入中国手中”

  《印度时报》5月12日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上周在突袭本·拉丹行动中遗弃的一架秘密改良的隐形直升机可能“很快就落入中国手中”。

  当地时间5月2日,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本·拉登被击毙时的藏身处曝光。当天早些时候,美军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发起针对本·拉丹的“定点”行动并将其击毙。

  奥巴马政府目前也在要求巴基斯坦归还其残骸。美国国会议员、众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监督调查小组委员会主席罗拉巴克尔认为,巴基斯坦可能已经允许中国“看了一眼”这架直升机内所采用的专有技术。

  报道援引该议员的话称:“考虑到巴基斯坦过去的做法,我们的飞机技术可能会落入中国军方手中,他们正在购买、制造和窃获必要的军事技术,为的是挑战美国。”

  美国《国防新闻》5月9日一篇报道称这架直升机残骸似乎已消失,“这令人怀疑飞机碎片已经运往中国,或者提供给了在巴的中国工程师们。”

  美国ABC电视台也称,有巴基斯坦官员说他们很有兴趣研究美国在击毙本·拉丹行动中坠地的隐形直升机。其中一名官员还称,中国也有兴趣检查飞机残骸,另一名官员说:“我们或许会让他们(中国人)看看。”

  巴驻美大使说:中国朋友没有想知道的兴趣

  据法新社报道,巴基斯坦驻美国大使胡珊·哈克尼于美国时间11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采访时说:“巴基斯坦将不会共享(美国直升机的)任何技术,我想我们在中国的朋友没有想知道这个的兴趣。”

  报道援引防务分析师的话称,虽然这架残损的飞机看起来像是一架改装过的“黑鹰”直升机,但是猜疑中的技术没有什么秘密可言,巴基斯坦和中国无法从残骸中得到一丁点有价值的东西。

  本月初,美国 “海豹”突击队执行缉杀本·拉丹的任务。“海豹”突击队当时搭乘两架直升机,悄无声息地穿越阿富汗与巴基斯坦边界,成功躲过巴基斯坦的防空体系。后来,一架直升机因发生故障坠落。在行动完毕撤离现场前,“海豹”突击队炸毁了这架坠落的飞机。

  航空和军事专家认为这是一架经过改良的最新型隐形直升机,其具备躲避雷达探测的性能,装有降低噪音和减少热辐射的装置。据美国媒体报道,这架坠落残损的直升机是被故意毁坏的,以防“敏感技术”外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过去24小时,乌克兰损失1000名军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