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中国反卫星让美国吃了一惊 跪求中国签订太空规则
www.wforum.com | 2011-05-13 19:00: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希望与中国制定利用太空的指导原则,表示担心这个亚洲强国越来越有能力摧毁或干扰卫星。中国在2007年成为第三个击毁本国卫星的国家,而这是自华盛顿和莫斯科停止各自的“星球大战”计划后20多年来首次进行的类似试验。这让美国吃了一惊。

  美国负责空间防御的高级官员格雷戈里 舒尔特称,中国在这一领域的投资 “令人震惊”。他说,他已经在之前的几次谈判中要求北京的相关官员推动制定“交通规则”。他说:“我们告诉他们,我们担心,尤其是在危急情况下,太空中的误会可能很容易造成非故意的形势升级,这不符合我们两国的利益。”

  担任助理国防部长帮办的舒尔特对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说,美国寻求同中国就“什么可能才像是负责任的行为”达成相互理解。

  但是,舒尔特不确定中国是否会实施新的反卫星试验。2007年那次打击产生巨大的残片。舒尔特说,美国军方仅过去一年就700次警告卫星(包括中国卫星)可能与那颗被击毁卫星的残片相撞。

  美国微软全国广播网5月10日文章 题:太空垃圾的丑陋现实——没有可行的解决方案

  如何对付几十年来使用外太空所留下的垃圾——人造卫星碎片——是一个令全球担忧的问题,一些专家如今质疑,现有的对付高速太空垃圾的多种“方案” 是否有可行性。

  在最近的一次会议上,空军航天司令部司令亨利 谢尔顿表示了对人造太空垃圾日益增多的担忧。

  “太空越来越拥挤。现在有50多个国家进入了太空环境,”谢尔顿说。以现有的太空环境监测能力,有两万多个目标正在被追踪。

  “我们会对它们定期整理编号和追踪。到2030年,这个目标数目将增加两倍,”谢尔顿说,“再想想看,现在太空中物体的数量可能是我们现有传感器可追踪数目的10倍。那些物体无法追踪……,而它们对我们的太空系统——不管是军事、民用还是商业系统——来说是致命的。鉴于太空中的交通状况,没有哪个能够躲过现在轨道中的威胁。”

  约翰斯 霍普金斯大学研究轨道垃圾的专家马歇尔 卡普兰认为,过去50年来,近地轨道中的太空垃圾数量正在稳步增长。2007 年中国的反卫星试验又进一步增加了碎片的数量。

  卡普兰指出:“仅这一次试验就使碎片数量增加了约25%,而更重要的是这次截击的位置。截击发生在865公里高处,恰恰是近地卫星最拥挤的区域中心。”

  2009年2月,就在中国试验的差不多高度处,一颗“铱星”又与一艘报废的俄罗斯卫星相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