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东突”头目买买提明-买买提升任基地军事指挥官
www.wforum.com | 2011-05-12 19:35: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和巴基斯坦的关系因美军擅闯巴基斯坦领土击毙拉登而急剧恶化,双方爆发大规模口水战,引发外界关注。与此同时拉登死后基地组织的继任人也是各界关注的焦点。

  5月11《印度时报》发表文章《China in Al Qaida's sights again?》,译为:《中国将会再度进入基地组织的瞄准镜吗?》。

  文章指出拉登被击毙之前几个星期,基地组织任命了其领导巴基斯坦势力和训练营的新指挥官-阿普杜勒·沙库尔。此人现任东突厥斯坦伊斯兰党的负责人。

  文章指出此举显示出这个恐怖组织的分支已经加入了基地组织的核心领导层,从而使两者之间更难于区别。

  《印度时报》文章引述《卡拉奇伊斯兰杂志》报导说,沙库尔今年四月是在基地组织最高策划者及规划师赛义夫·阿德尔因美国开始动用无人机,实施更精准袭击而离开巴基斯坦之后受命的。

  赛义夫是排在拉登之后接替基地组织领导职位的首要人选。

  《卡拉奇伊斯兰杂志》还指出,除了领导基地组织在巴基斯坦部落地区的网络以外,阿普杜勒·沙库尔如今还监管训练营,此训练营是旁遮普塔利班和欧洲塔利班骨干接受优先培训,以便在西方国家和美国实施袭击的地方。

  东突厥斯坦伊斯兰党创建于2008年,宣称要在中国新疆搞反华的伊斯兰圣战活动,然而他们在中国境内一直很少从事活动,反而是在巴基斯坦的联邦直辖部落地区内活动更多一些。

  文章指出阿普杜勒·沙库尔所在的东突厥斯坦伊斯兰党的前任在遭美国无人机轰炸身亡之前,就是基地组织的主要领导人之一。

  《印度时报》引述研究恐怖主义的分析人士认为,这表明了目前基地组织更为明显的特征之一是:恐怖组织分支机构越来越多地在其核心决策中起作用。

  其原因主要是由于针对巴基斯坦恐怖组织采取德军事行动越来越多,这也迫使这些组织整合其人力资源,训练设施并分享作战情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