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企图走私200枚前卫2防空导弹 华裔男子获刑25年
www.wforum.com | 2011-05-11 19:50: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名华裔男子日前在美国洛杉矶因“企图向美国走私能打掉飞机的导弹”的罪名被判25年。据称这些导弹可能来自中国。根据2004年生效的美国联邦反恐法案,任何人不得向美国进口针对飞行器的导弹系统,否则将被判最少25年有期徒刑,最高刑罚可能是无期徒刑。

  据英国广播公司10日报道,这名华裔男子名叫陈义青(音译),现年49岁,虽然出生在中国,但早已加入美国国籍。此案还有另一个名叫吴朝东(音译)的同案犯,出生于台湾,但在等待判决期间已经死亡。2005年8月,美国联邦调查局开展了一次反走私抓捕行动,当时将陈义青和吴朝东逮捕,他们后来被检方指控企图走私200枚中国造的“前卫-2”型肩扛式地对空导弹进入美国。

  去年10月,陈义青就被洛杉矶地方法院判处有罪。今年5月9日,法庭对他做出量刑裁决。除走私导弹外,法官还裁定陈义青另外数项罪名成立,包括贩卖可卡因和冰毒、走私假冒伪劣香烟和未纳税等。吴朝东在死亡前,已于2006年向洛杉矶联邦地区法院法官费希尔认罪。

  美国《华盛顿时报》此前报道称,2005年6月,有4名嫌犯因涉嫌出售面额100美元的假钞而被美国政府起诉。当时在加州被捕的吴朝东便是4名嫌犯之一。据称这种伪钞十分逼真,被媒体称为“超级钞票”,制造地可能在朝鲜。

  美国联邦调查人员透露,此后加州和新泽西州纽瓦克警方根据有关情报,在2005年8月分别展开名为“冒烟的龙”和“皇家魅力”的行动,一举逮捕59名嫌疑犯,其中许多人涉嫌参与了“超级钞票”案,其他嫌犯则有走私毒品和香烟的罪行。

  陈义青和吴朝东不仅都卷入这起假钞案,并且他们在2004年10月曾告诉卧底的联邦探员,说可以提供价值100万美元的200套肩抗式导弹。随后联邦调查部门电汇了5万美元的“订金”,假装想“购买”这批武器。虽然这批武器最后没有“交货”,但两人的罪名已足够成立。这是2005年美国发现的第二起走私地对空导弹案,当年早些时候,英国武器走私商拉克哈尼曾因试图向美国联邦调查局卧底探员出售50枚俄罗斯地对空导弹而被逮捕,最后被判47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