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巴基斯坦举国盛赞中国 对美国传达愤怒讯息
www.wforum.com | 2011-05-11 19:43: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基斯坦总统:永远支持中国

  巴联社伊斯兰堡5月9日电,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周一表示,巴基斯坦和中国的关系建立在与日俱增的“深度和活力” 之上,两国的友谊源远流长,建立在相互信任、相互尊重的基础上。

  总统还出席了在中国大使馆举行的庆祝两国建交60周年的活动。扎尔达里表示,有中国这样一位朋友,巴基斯坦感到非常骄傲。他还说巴基斯坦将永远支持中国。

  他说:“作为一位真正值得信任的朋友和伙伴,我们将永远支持中国。”

  扎尔达里表示:“今晚的庆祝活动展示了两国人民心中的友谊。”他说,友谊和信任让两国人民紧紧连在一起。

  扎尔达里说: “中巴关系是其他任何主权国家无法媲美的。两国关系的深度和活力还在与日俱增。”

  他指出,巴基斯坦政府一直把加强中巴关系作为一个中心问题来对待。在过去3年里,中巴合作关系已经有了一个稳固的基础。

  扎尔达里说:“我们为中国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骄傲。这些成就证明了中国人民的聪明才智和中国领导层的智慧。”

  加拿大《环球邮报》5月9日报道 题:巴基斯坦赞扬中国是对美国表示愤怒

  在“基地”组织领导人本 拉丹被击毙后,巴基斯坦总理向议会发表演讲,为巴政府辩护。反对党则向政府发起激烈攻击,进一步施压。

  但各派就一点达成了共识:现在巴基斯坦最好的朋友是中国。

  这是巴基斯坦政客想给他们的美国盟友传达的愤怒讯息,至少在议会演讲中,每次提到“中国”两个字都掌声雷动。

  美国向本 拉丹藏身处独自实施单边军事行动令巴基斯坦十分尴尬。随着华盛顿进一步敦促巴方解释为何全球头号通缉犯藏身在巴基斯坦境内,这种不满还在继续。

  总理吉拉尼在列举巴方盟友的同时大赞它的北方邻居中国。虽然中国没有给予巴基斯坦太多的帮助,但它提供了核合作。而中国要求的回报——譬如说矿产和海港准入等——从未引起巴方的不满。

  吉拉尼说:“我们的全天候朋友中国在经济和科技发展上取得了巨大成就,对此我们感到非常高兴。这也为巴基斯坦人民提供了灵感和动力。”

  吉拉尼在提到中巴关系的时候使用了 “全天候”一词,此举旨在隐晦地批评美国对巴关系的时冷时热。巴基斯坦一些时事评论员担心,随着本 拉丹被击毙和美国开始从阿富汗撤军,巴基斯坦或许又将迎来受冷落的时期。

  吉拉尼在讲话中极力驳斥外界有关巴藏匿本 拉丹的说法,他说:“我们没有邀请本 拉丹来巴基斯坦。同谋、无行为能力等等指责均属荒谬。”

  在本 拉丹死后巴基斯坦备受外界质疑和含沙射影的攻击之时,中国始终站在巴基斯坦一边。本 拉丹被击毙之后,中国很快就发表声明,明确赞扬伊斯兰堡的反恐记录。

  即便在当前危机重重的时刻,吉拉尼依旧不忘与中国大使切蛋糕共贺两国建交 60周年。

  电视台主持人苏海尔 瓦拉克发表评论说,这样的姿态更多是为了刺激美国,而非改变巴基斯坦的战略关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