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击毙拉登再曝内幕:奥巴马曾设想美巴军人交火
www.wforum.com | 2011-05-10 19:55: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们认为在巴内部有某种支持网络支撑拉登,尽管我们不知道这种支撑网络究竟是谁,我们不知道这一网络中是否有巴政府官员。

  ——美总统奥巴马

  同谋、无行为能力等等指责均属荒谬。我们强烈驳斥这些说法。

  ——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

  巴方暗示拒当美国“替罪羊”

  总理吉拉尼驳斥有关巴藏匿拉登怀疑论,承诺彻查军情部门何以对拉登下落毫不知情

  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9日在伊斯兰堡发表公开讲话,首次回应美军在巴境内突袭击毙“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事件及相应说法。吉拉尼极力驳斥外界有关巴基斯坦藏匿拉登的怀疑论,但承诺彻查军情部门对拉登下落毫不知情的原委。

  奥巴马呼吁巴基斯坦调查庇护拉登的网络

  巴政府背负双重压力

  拉登被击毙后,巴政府承受来自美国及巴基斯坦反对党的双重压力。尽管白宫表态称没有证据表明巴官方先前知晓拉登下落,但白宫反复要求巴彻查相关情报失误;而在巴内部,反对派直接要求总理下台,承担军情滞后的责任。

  总理吉拉尼9日在国民议会发表讲话,首次置评拉登事件及外界质疑。

  应对美方要求,他说,政府责成一名将军级军队官员调查拉登多年藏身的巴北部城市阿伯塔巴德,调查内容涉及阿伯塔巴德当地高层官员等。

  顺应反对派指责,吉拉尼承认,美军的“单边行动可能引发严重后果”。

  吉拉尼不认为巴基斯坦情报部门对拉登事件负有责任。他说,不知晓拉登下落的岂止是巴基斯坦情报部门,“全世界的情报机构”先前都不知道拉登藏身阿伯塔巴德。

  吉拉尼说,“巴基斯坦不是‘基地’组织的起源地”,让巴基斯坦承担所有指责“不公平”,巴基斯坦不该成为某些国家“政策失误”的替罪羊。“事实是,拉登又不是我们请到巴基斯坦来的!”吉拉尼说。

  美不会向巴道歉

  反对派认为,吉拉尼对美军如何能够在巴基斯坦独自实施单边军事行动表态不充分。国民议会反对党团领导人阿里汗说,总理讲话“无法让国家感到满意”,因为美军突袭行动危及“巴基斯坦的主权与生存问题”。巴陆军参谋长基亚尼也称,对美军行动的“官方回应不充分,加剧了巴基斯坦民众的恐慌和沮丧”。

  吉拉尼讲话后数小时,美国白宫发言人说,美国不满吉拉尼在讲话中用“单边行动”一词表述美军突袭行动。对于行动本身,美国不认为有必要向巴基斯坦方面“道歉”。

  揭秘

  奥巴马曾设想美巴军人交火

  《纽约时报》10日透露,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命令海豹突击队发动突袭拉登藏身处前,曾要求军方拿出一份预案,即一旦巴基斯坦军队赶到现场,并与其发生冲突后,如何离开巴基斯坦。

  该报引述军方匿名消息源的说法称,奥巴马要求海豹突击队队员们的动作要快,动静要小,方方面面的应急措施也要考虑到位,例如如果拉登被生擒,那么该如何处置;如果拉登被打死,如何快速处理掉尸体等等。

  《纽约时报》引述这位匿名官员的话说,奥巴马“要求尽最大可能避免任何对抗行为的发生,不过如果他们行踪被人发现,并且只能靠交火才能从巴基斯坦退回到阿富汗境内的话,海豹突击队员们也被授权这样做。”

  这是美国媒体首次披露,奥巴马考虑和巴基斯坦军队“动武”。

  动向

  美可能获准接触拉登遗孀

  美国东部时间5月9日晚些时候,美媒体援引美国官员的消息称,巴基斯坦政府已知会了美方,允许该国官员或军方向目前关押在巴基斯坦的拉登三名遗孀探听有关拉登的秘密。

  该官员称,最近美方一直要求巴基斯坦政府允许美方人员接触拉登的遗孀,以便获得更多有关拉登生活的情况和恐怖活动的情报线索。不过,巴方考虑到安全问题和一些民众的情绪,在此问题上犹豫不决。

  然而,巴政府官员9日通知美国,很快就会允许美国官员直接与这三名遗孀见面,最快的时间就在本周,只待和美方商量好见面的地点和方式。

  捉拿拉登赏金去向未定

  白宫称无人申领5000万美元

  美国曾悬赏5000万美元捉拿拉登,然而随着拉登被海豹突击队击毙,使得这笔5000万美元的赏金被省下来。美国议员9日建议,这笔钱应给“9·11”事件遇难者家属。

  美国白宫发言人卡尼称,据他所知,这笔钱目前无人申领,因为没有人提供拉登在巴基斯坦北部的一个小村镇中秘密居住5年至6年的确切情报。然而他也不清楚这笔钱是不是还能支取以及最终用途是什么。美媒体称,拉登毙命后,“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希里的悬赏金额维持在2500万美元。

  声音

  媒体称巴方签约准许美实施越境打击

  穆沙拉夫否认“巴美密约”

  媒体10日透露,10年前,时任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曾与时任美国总统小布什签署密约,允许美国越境打击恐怖分子。此消息传出后,穆沙拉夫第一时间在社交网站上坚决否认美巴之间曾有类似密约。

  媒体引述美国前任反恐官员的话说,2001年年底,穆沙拉夫政府同小布什政府签订了一份密约,规定如果在巴基斯坦境内发现了拉登、扎瓦希里或“基地”组织其他高级成员的踪迹,美国可以实施越境打击。密约由穆沙拉夫和小布什秘密签署。

  这位匿名的美国前任反恐官员还对该媒体说,美巴双方还商定,一旦事情发生并触动公众敏感神经后,伊斯兰堡方面会大声抗议。

  对此,穆沙拉夫第一时间在社交网站上予以澄清。他说:“说我允许美军进入巴境内抓捕拉登完全是毫无根据的,我和小布什从没有就这一问题进行过任何讨论,更别提允许他们实施侵犯我国主权的肆意行动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