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日本首次公开:“中国侵占钓鱼岛”应对预案
www.wforum.com | 2011-05-10 19:41: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媒体5月9日报道称,日本政府一直假想中国“侵占”钓鱼岛,并据此假设三种“剧情”,作为强化日本在西南海域的“警戒监视”和“动态防御”的具体指导方针。

  首次对外公开“对中有事”假想内容

  日本《产经新闻》5月9日报道称,日本防卫省对外公开“对中有事”假想的全部内容尚属首次。基于2010年12月出台的新《防卫计划大纲》,围绕强化自卫队“警戒监视”和展开“动态防御”的具体策略,日本防卫省一直在制作关于中国“侵占”钓鱼岛的剧本。从想定中国军队乔装成渔民“不法登陆”,到中国直接“武力侵占”日本宫古、石垣两岛、日本自卫队以何种方式进行“夺回作战”,该“剧本”中都有详细的记录。

  报道称,为响应新《防卫计划大纲》的有关内容,日本防卫省专门设置了“提高防卫力时效性构造改革推进委员会”,该委员会讨论小组还就海陆空自卫队的统合机能强化以及应有的行动方式设立商讨机制,商讨的内容主要围绕自卫队展开机动防御的姿态、统一管制指挥以及强化警戒监视等课题。

  假想中国“分三步侵占西南诸岛”

  报道称,日本防卫省经过秘密的商讨,编写出了2011年年内中国“侵占”钓鱼岛的“剧本”。想定的“剧情”主要由三大部分构成。

  首先,中国海上民兵有可能乔装成为渔民,在钓鱼岛登陆后,以“渔船出现破损需要修理”为由“侵占”钓鱼岛。如发生上述事态,日本冲绳县警署可立即以违反日本《入国管理难民法》为由“登岛抓人”。同时,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还将在周边海域展开“严密巡视”。

  其次,中国国家海洋局为对抗日方的“登岛抓人”,有可能派遣海洋调查船前往钓鱼岛海域。考虑到中国的海洋调查船可能是大型、高速最新锐舰艇,仅靠海保厅巡逻船无法“驱逐”,因此日本海上自卫队届时将发布“海上警备行动令”,出动海自舰艇以及飞机进行应对。中国对此将会向国际社会宣布“日本采取了不正当军事行动”。

  第三,中国海军“对西南诸岛发动武力攻击”。日本海上自卫队一旦出动舰艇,中国海军将会派遣军舰。考虑到武力冲突将会升级,日本海自舰艇将会迅速撤离该海域,冲绳县警也会迅速离开。中国海军将会“见缝插针地”一面防止美国航母的介入,一面对宫古岛和石垣岛采取“武力侵略攻击”。如态势演变至此,日本防卫省将有权发布防卫出动命令,集结海自、空自舰艇和战机,并要求驻日美军迅速支援。日本陆自队也会加入“夺回作战”。

  欲将宫古岛等打造成“前沿据点”

  《产经新闻》在报道中还称,日本防卫省将以此假想剧本为基础,重新确立海陆空自卫队的存在姿态。以应对“3•11大地震”的方式,强化其“统合运用”的姿态。虽然日本防卫省还计划部署“统合任务部队”,但考虑到陆自队西部方面总监以及海自队自卫舰队司令官担任总指挥官困难重重,因此今后怎样发挥全日本自卫队的司令部机能将成为今后一大课题。

  报道最后称,为配合上述假想剧本的内容,提高日本在周边海域的警戒监视机能、并强化日本陆自队向海空自卫队的运输能力都是不可或缺的。是否导入无人侦察机将成为日本防卫省今后需要讨论的主要话题。另外,在尚无日本陆自队驻守的石垣岛等部分西南岛屿,岛上目前没有常备的弹药和燃料。对此,日本防卫省还有必要制定有关保障政策,确保宫古岛以及石垣岛等能够作为“紧急事态前集结据点”使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