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台合造反航母导弹,是马英九以武拒统的政治资本
www.wforum.com | 2011-05-10 19:33: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中时电子报引用军方证实,“雄风三型”超音速反舰导弹已进入量产,除目前的舰载型外,还要造高速机动的陆射型反舰导弹。台湾海军参谋长证实,代号“追风”的雄三导弹不仅对解放军登陆船队、舰队,甚至对航母战斗群都形成巨大威胁。国民党立委林郁方表示,雄三导弹将首先部署在八艘成功级(即美军佩里级)巡防舰和七艘巡逻舰上。西方专家说,雄三导弹希望达到音速两倍,射程达130公里。美国的台湾问题专家杨力宇指出;“雄三”在研发的过程中,美国提供了很多技术上的援助,因为台湾军事的研发力量还很有限,况且,美国有义务对台湾提供军事上的帮助以确保台湾的安全。

  最大射程130公里的“雄三”反舰导弹想威胁中国航母?“瓦良格”航母的舰载机虽然没有美国超级航母1000公理的作战半径,但是也不会小于130公理,台湾的成功级巡防舰和巡逻舰怎么能逼近解放军航母发射导弹?还是美国的中国问题军事专家林长盛看得准;他指出“雄三”反舰导弹属于战术性、战役性的,不具备战略性的作用。所谓“美国有义务对台湾提供军事上的帮助以确保台湾的安全”才是马英九新的战略“防卫固守,有效吓阻”---“以武拒统”的政治资本。

  当年马英九选总统时承诺推动募兵制产生财政缺口数百亿,因为“党指挥枪”,国防部只得延缓对美军购;包括黑鹰、阿帕契直升机和P-3C反潜机。至于新军购项目如F—16C/D战机和柴电潜舰更是水月镜花。小小的“雄三”导弹治不好美台的心病,权作止痛膏。

  首座记录美军协防台湾历史的「美国空军足迹馆,座落在美军顾问团1953年到1979年中美断交驻扎的清泉岗基地;陈列当年美军食、衣、住、行、育、乐及作战训练等文物,具体而微呈现当年美国城的历史。 空军第七作战队队长荆元武上校说,国防部长高华柱重视国军历史的传承;但是当年美军吃的猪肉,并非冷冻猪肉,是活猪从美国搭机来台再宰杀,因为「最好的士兵,就要有最好享受」;美军住的永久屋或临时屋都有空调设备;个人或公用卫浴也都有标准作业程序)。美军在台湾“太上皇”的地位,忍辱负重的台湾军方应该有深刻体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