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伊朗大举购买中国导弹 数量超过1000多枚!
www.wforum.com | 2011-04-17 21:03: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联社近日刊发路易斯-诺顿斯卓姆(Louise Nordstrom)题为“全球武器交易量激增引发担忧”的文章,文章说,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2005年-2009年的最新全球武器交易数据显示,美国依然是最大的军火提供方,占据全球武器出口的30%,中印则是最大的常规武器进口国;过去五年,伊朗是中国军品工业的第二大消费方,购进的军品包括1,000余枚导弹和50辆步兵战车。文章指出,中国平均每年的军品销售量大约在3.8亿美元,远远低于美国的70亿美元。

  文章首先说,一个主要的国际和平研究集团在周一警示说,全球武器交易激增已经在全球局势紧张的地区引发对于军备竞赛的担忧。

  文章说,来自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tockholm International Peace Research Institute,SIPRI)的最新数据显示,与上一个五年相比,在2005年-2009年的主要常规武器交易量上升了22%。 军事战略站 www.chnqiang.com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的数据显示,美国依然是最大的武器提供方,占据全球武器出口的30%,而中国和印度是最大的常规武器进口国;而新加坡和阿尔及利亚两国首次跻身主要武器进口国前十名行列。

  该研究所的数据还显示,过去五年来,伊朗是中国军品工业的第二大消费方,购进的军品包括1,000余枚地空导弹和反舰导弹,以及50辆步兵战车,占据2005年-2009年中国军品出口总值的14%。美联社的文章指出,中国与伊朗的军品交易并没有违反联合国对伊朗的制裁决议或其他国际协议。

  文章还说,总体而言,中国依然扮演全球军火出口市场中份额相对小的角色,平均每年的销售量大约在3.8亿美元,而美国的这一数字是70亿美元。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使用五年平均数值考察全球武器交易,最新的数据引发人们对下列不稳定地区酝酿军备竞赛的忧虑:中东地区、北非地区、南美地区、南亚地区和东南亚地区。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负责军品转让问题的保罗-霍尔汤姆(Paul Holtom)主任在一份声明中说,资源丰富的国家采购了相当数量的昂贵战斗机,而它们的邻国对手对此作出反应,也订购自己的战机。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数据还显示,2005年-2009年期间,战斗机的交易占据了全球军火交易的27%。美国向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交付了72架F-16战斗机,向以色列交付了52架F-16战斗机,向韩国交付了40架F-15战斗机。

  俄罗斯作为世界第二大武器出口国,向印度交付了82架苏霍伊战斗机(苏-30),向阿尔及利亚交付了28架,向马来西亚交付了18架。今年,俄罗斯还与欧洲和美国的战机制造商竞争印度的126架战斗机订单。

  该研究所的数据还显示,越南在2009年订购了远程战斗机以及潜艇,这一的地区的武器采购浪潮将破坏地区稳定,损害数十年来的和平局面。

  文章还提到,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武器转让数据”(Arms Transfers Database)包括主要的常规武器,例如军机、装甲车、火炮、传感器、导弹、舰艇和防空武器;并不包括卡车、小武器、弹药和大多数轻武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