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英法称空袭利比亚弹药不足 呼吁美国重新加入
www.wforum.com | 2011-04-17 19:46: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尽管北约对利比亚的空袭活动刚刚持续了不到一个月时间,但英国和法国已开始公开宣称“弹药储备不足,飞机数量不够”,并且呼吁美国赶紧重新加入空袭利比亚的行列。针对上述请求,美国一方面呼吁其他盟友“多奉献”,另一方面则准备重上战场。

  与此同时,被利比亚政府军围困的该国西部城市玛斯拉特市内的反对派武装则要求北约“早日向当地派遣地面部队”,以免当地发生“人道主义灾难”。此前,利比亚东部地区的反对派不断呼吁北约“加大空袭力度”以便协助其夺回石油重镇控制权,但英国、法国和其他四个国家对此表示“力不从心”。

  现在,英国和法国各向利比亚派出了20架战机开展空袭活动,比利时、挪威、丹麦和加拿大则分别派出了6架战机。这些飞机主要通过其携带的激光制导炸弹来袭击地面目标。尽管美军中类似武器库存很多,但这些炸弹却因“接口问题”无法由英法两国战机携带升空作战。

  自从3月底开始,北约战机一共在利比亚上空开展了800多次飞行任务。其中,有四分之一的任务为美军承担。不过,美军飞机从事的主要是侦察、电子干扰和空中加油等工作。除了上述几个国家外,其他美国盟友虽然也派出了飞机,但拒绝执行空袭利比亚的任务。

  美国希望,意大利能派出10架飞机增援英国和法国空袭利比亚。这样,美军将不必重返返回第一线作战。美国还在游说其他阿拉伯国家能采取同样的举动。种种迹象表明,美国不愿轻易返回利比亚战场,非常希望它的西方和阿拉伯世界盟友能“勇挑重担”。英法两国则盼着将美国重新拉下水。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英法两国真的在空袭开始后不到一个月就面临“弹药和飞机数量不足”的困境,只能说明两国日常的作战准备工作严重不足,根本不能满足打一场大规模局部战争的需要。在这种情况下,欧洲发达国家引以自豪的空中力量最多“只能算是航展明星”而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