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北约再度误炸利比亚反对派车队 致2死10余伤
www.wforum.com | 2011-04-07 20:17: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利比亚反对派称,北约战机7日再度空袭了位于石油重镇布雷加附近的反对派阵地,至少造成2名地面人员丧生,还有10多人受伤。这一事件表明,北约和利比亚反对派之间存在严重的“沟通障碍”,双方联手开展的“推翻卡扎菲行动”困难重重。

  目击者称,在政府军猛烈炮火打击下,利反对派武装人员纷纷驾车向东撤退。这些人边跑边高喊,“让北约见鬼去吧”。恰好在此时,一辆反对派操作的坦克和车队遭到了北约战机空袭。当地医生证实,除了2人当场被炸死外,还有很多人因此受伤。

  北约联军发言人表示,将对上述事件进行调查。此前,北约否认英国空军战机曾对利比亚最大油田发动空袭,并称这是“利政府军”所为。除了抱怨自己挨炸外,利比亚反对派近日还公开宣称说,北约空军对卡扎菲支持者“太过软弱”,结果造成了大量平民伤亡。

  目前,利比亚反对派因“装备差,训练少,兵力不足”,根本就不是卡扎菲支持者的对手。即便是在北约空军的有力掩护下,反对派武装也无法继续夺取政府军控制的城市。美军非洲司令部负责人7日表示,利比亚反对派“占领首都,推翻卡扎菲政权的可能性很小”。

  虽然西方国家表示,要向反对派提供装备和训练援助,但却迟迟不愿动手。以美国为例,很多国会议员最担心的就是,美方提供的装备落到了反美武装手中。因此,美方急需了解反对派的真实情况。此外,只有法国和意大利等少数国家承认利比亚反对派组建的过渡政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