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以色列“铁穹”部署仅10天 首次实战拦截火箭弹
www.wforum.com | 2011-04-07 20:14: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以色列“铁穹”防御系统7日下午在南部城市阿什凯隆上空击落一枚发射自加沙地带的火箭弹。这是该系统本月初部署以来首次成功拦截火箭弹。

  阿什凯隆毗邻加沙地带,经常受到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发射的火箭弹袭击。本月4日,以色列国防军在阿什凯隆地区部署了一套“铁穹”防御系统。

  “铁穹”防御系统由以色列国有军工企业拉斐尔国防系统公司研发,主要用于拦截“喀秋莎”和“卡桑”等射程在5至70公里内的火箭弹。整个系统由发射、雷达、操控和监测等装置组成,可自动探测来袭火箭弹并发射导弹在空中进行拦截。

  当天下午,以军与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武装人员爆发激烈冲突。巴武装人员自加沙地带向以南部持续发射40多枚迫击炮弹和火箭弹,一辆以色列校车在紧邻加沙的西内盖夫地区被反坦克导弹击中,车上一名16岁少年受重伤。随后以军对加沙地带发动炮击和空袭,造成3名巴勒斯坦人死亡、31人受伤。

  火箭弹袭击为以色列目前主要安全威胁之一,尤其是在与加沙地带相邻的南部和与黎巴嫩接壤的北部地区。“铁穹”防御系统自研发之日起即被以色列国防部门寄予厚望,但以内部对其成本和有效性存在争论,使得军方在去年完成系统测试后迟迟没有部署。

  近一个月以来以巴双方冲突升级,据以方统计,加沙的武装人员在此期间发射了近百枚火箭弹,造成数人受伤,多处房屋受损。以南部居民和媒体批评政府和军队没有采取有效措施防御火箭弹袭击。

  在巨大的公众压力下,以军上月27日在南部城市贝尔谢巴附近部署了第一套“铁穹”防御系统。以总理内塔尼亚胡和国防部长巴拉克此后多次强调,民众不能对“铁穹”系统的防护有效性抱有“幻想”,它并不能彻底解除火箭弹威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