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利比亚战争:中美欧付出惨痛代价 俄暗中偷笑
www.wforum.com | 2011-04-07 20:06: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利比亚战争一场法国男人的战争,是沙科齐瓢泼不定的战争。有人说中国的这场的赢家,有人说俄罗斯是这场战争的赢家,也有人美法英才是战争的赢家,那么到底谁才是这场战争的赢家呢?

  其实这场战争真正的赢家是俄罗斯,首先我们说说输家吧!美法欧洲是战争的发起者,美国在前面几场的空袭当中发射了100多枚导弹。仅仅是光70万美元一颗的战斧导弹。美国就花费了8000万人民币。其他的还不算。战争初期,美国已经花了很多钱,另一方面,卡扎菲作为一名亲美人士甚至在战争的时候还说过不会对美国下手。但是当美国一直对利比亚进行空袭之后,利比亚对美国的态度必然会有很大的改变。即便美国能扶植一位亲美的傀儡,美国在战争中付出的代价也是完全不值得的。北约其他国家也是一样的,战争是一场非常消耗财产的斗争。更甚北约出动了那么大规模的军事力量,一场战争要消耗多少金钱。中国也是输家,利比亚是石油生产大国,随着利比亚战争的挑起,国际原油价格上涨,作为一个石油消耗大国的中国会因为石油上涨而付出更多的金钱。中国石油进口是世界第一,从这里我们就知道利比亚战争对中国的伤害有多大了了。

  反而是俄罗斯,普京一直反战,其实个人很纳闷,利比亚战争对俄罗斯的财政收入有巨大的帮助。俄罗斯是石油出口大国,国际原油价格上涨,对俄罗斯而言是巨大的帮助。4月1日,俄罗斯财政部高官透露,2011年第一季度,俄罗斯“乌拉尔牌”石油在国际能源市场上的平均价格达到每桶102.57美元,远远高于 2010年同期的每桶75.2美元。就在1个多月以前,俄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库德林于2月28日向总理普京汇报工作时还说,今年联邦财政赤字占GDP的比例将不到2%,这明显低于2011年联邦预算中预计的3.6%的水平。面对国际油价不断走高的“大好形势”,库德林近日换了口气:“如果石油能够稳定在高价位,那么俄今年的财政预算很可能实现'零赤字'。”由此可见,俄罗斯在利比亚战争中获得了多大的利益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