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卡扎菲获知美这一惊天阴谋,慌忙向中国求救
www.wforum.com | 2011-04-06 21:26: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5日凌晨,北约对政府军进行了空中打击。据悉,在布雷加以东30公里的地方,8辆政府军汽车组成的车队在向反政府武装营地进发时,受到北约袭击,两部车辆被毁,多名政府军士兵死亡。过去一个星期,利比亚两方在布雷加进行了激烈交火。此前,反政府武装一度控制了该城,后来又被政府军击退。

  有分析指出,反对派很难取得进展的一个原因是政府军改变了战术,乘坐武装轻型卡车活动,混入反对派武装当中,这使联军的空袭难以下手。

  美国和法国已经宣布退出打击利比亚,但是美国又声称应北约请求,继续派飞机协助北约国家军事行动,并派飞机进行空袭。美国为何想打还要玩这个游戏?美国到底目的是什么?如果美国撤退后,美国还会不会背后掌管利比亚局势?利比亚改变打法,北约空袭向何处?

  一,美国即使推出空袭,但仍然掌握着控制比利亚的大权。

  美国为何推出空袭?这是目的的所在,美国打击利比亚并不是为何打击利比亚的头目,而是通过打击利比亚所能产生的效果。

  首先石油价格会大幅上涨,石油价格大幅上涨,将会让美元直接坚挺,成为世界硬货币,石油价格上涨,将让美国大赚一把,从而抵消金融危机给美国造成的经济损害。这是美国发动的第一个目的。

  其次,美国打击利比亚,为何中国可以提前几天从利比亚全部撤回?首先,美国欧盟不希望因为中国那么多人在利比亚,而影响到他们打击利比亚的行动。如果中国人在利比亚损失很大,将直接影响中国会干预利比亚,所以法国美国在打击利比亚之前,很有可能已经告诉中国将打击利比亚。

  而美法打击利比亚的目的,又是各有所需,美国除了上个目的,当然还可以排挤中国的力量,步步紧逼,从而扼杀中国海外利益,让中国崛起彻底作废。这也是一个目的,法国的目的很简单就是想找回昨日的辉煌,法国离不开非洲,如果离开了非洲将不再是世界大国。所以萨科奇敢于出头,但没有好好掂量自己的实力跟往日已经差了太多。

  美国为何说牢牢掌握着利比亚的智慧大权,那是因为奥巴马要获得国内的选举,获得民意支持,而国内民意是非常不愿意再陷入战争的泥潭。所以要撤军,而撤军后仍然可以出动空军。这样奥巴马就会少很多压力。另外美国还是以推出为名,向卡扎菲要更多的利益。而是现实不战而屈人之兵。

  二,为何北约还继续空袭政府军,政府军大玩游击战,结果将会怎样?

  卡扎菲玩起了分散兵力,以混入反对派武装当中,这使联军的空袭难以下手。这种计策,跟中国在抗日战争中,毛泽东用的战法非常类似。用近战让敌人无法空袭。做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不但对付空军,还对付炮击。

  这种打法,让北约肯定伤透了脑筋。试问,美国法国都撤出了,为何北约还继续打击利比亚,这是美国安排的,在卡扎菲没有下台前,北约还要继续向卡扎菲要价,所以继续恐吓,犹如绑架人后,要继续威胁其家人,提高要价。

  而卡扎菲改变了打法,只能说在某种程度上减少了损失,但改变不了让步的努力。如果北约连反政府军一起炸,卡扎菲就没有办法了吧。再说北约帮反政府军,只是一个幌子,一个借口。目的是要好处。所以真要打,卡扎菲肯定还是不行。只要下台,让权,才能让美欧西方国家满足自己的利益。

  最后,卡扎菲如果下台,儿子执政,将会改变利比亚的政局对外思维,相信卡扎菲的儿子不会傻到老子的地步,如果向中国妥协,让步利益,中国肯定也会帮这个自称为社会主义国家的忙的。如果还这样愚昧不知道找靠山,利比亚即使出让很多利益,也不会换来安全,殊不知你的欲望是满足不了。接下来就看卡扎菲的儿子如何做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