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北约加强空袭 卡扎菲致信奥巴马要求停战
www.wforum.com | 2011-04-06 19:57: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约发言人6日透露,西方联军的飞机当天共出动198架次,对利比亚境内政府军目标发动了本周以来最猛烈的空袭。此前,利比亚反对派公开抱怨说,北约空军对卡扎菲支持者“太过软弱”,结果造成大量平民伤亡。

  白宫证实,利比亚领导人阿扎菲6日致信美国总统奥巴马,要求“我们亲爱的儿子”下令“停止针对发展中国家的不公正战争”。卡扎菲在这份三页长的信件中,将奥巴马称为“有足够勇气改正错误并且承担责任的领袖”,他还特别预祝这位美国总统明年竞选连任成功。

  卡扎菲称,为了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利比亚和美国人民的友谊,以及双方在经济发展和打击恐怖分子上的合作,美国应该要求北约停止空袭利比亚境内目标。他特别强调,美国支持的反对派中藏着大量恐怖分子。不过,白宫发言人拒绝了卡扎菲的停火要求。

  本周早些时候,北约从美国手中接管了对利比亚军事行动指挥权。美军从本周一开始,撤走了针对利比亚部署的战机和“战斧”式巡航导弹。五角大楼还宣布,今后美军只为打击利比亚的北约战机提供空中加油、侦察及电子干扰等方面支持,不直接对利比亚目标发动空袭。

  现在,利比亚政府军和反对派较量主要集中在西部的玛斯拉特和东部的石油城布雷加附近。由于空中北约战机较少投弹,因此反对派根本无法在战场上取得有效进展。与此同时,美国政府特使,正在反对派临时政权所在地班加西访问,并和当地头面人物举行了多次秘密会谈。

  利比亚反对派还宣称,所谓的“禁飞区”只应该禁止卡扎菲政权的飞机升空作战,而不应限制反对派武装飞机起飞打击政府军目标。现在,北约空军采取了“一碗水端平”政策,无论是利政府军战机还是反对派拥有的飞机,都不许进入所谓的“禁飞区”活动。

  《纽约时报》披露,现在卡扎菲政权军队已经较少使用坦克和其他火炮攻击反对派阵地。他们改用隐藏在居民区内的迫击炮来同反对派进行较量。由于迫击炮需要的阵地较小,且能快速转移,并灵活打击各个方向的对手,极大增加了了北约飞机寻找地面目标的难度。

  虽然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表示,要向反对派提供军事装备,但却迟迟不愿动手。以美国为例,很多国会议员最担心的就是,美方提供的装备落到了反美武装手中。因此,美方急需了解反对派的真实情况。此外,只有法国和意大利等少数国家承认利比亚反对派组建的过渡政府。

  此前,利比亚反对派宣称,他们接到来自“盟国”的武器,但拒绝透露这些武器到底来自哪个国家。美国记者也证实,利比亚反对派手中出现了火炮和火箭炮等重型装备。法国外交部长朱佩公开否认该国向反对派提供了武器。这些装备来自何方仍然是个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