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国打造高达20层楼巨型火箭 可将人类送上火星
www.wforum.com | 2011-04-06 19:23: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民营太空公司“SpaceX”5日宣布,他们将建造自人类登月以来最强大的火箭。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这款名为“重型猎鹰”(Falcon Heavy)的火箭预计2013年首次发射,其运载能力是美国现役航天飞机的2倍,能将货物、人员送上月球、小行星甚至火星。

  “重型猎鹰”高69.2米,相当于20层楼,低地球轨道(LEO)载重量达53公吨,推力达380万磅,等于15架波音747同时起飞。SpaceX公司总裁马斯克(Elon Musk)说道:“它真是一具大家伙。”

  载重逾180公吨、曾送太空人登陆月球的美国“农神五号”(Saturn V),以及前苏联制造的登月火箭和航天飞机运载火箭,是少数比“重装猎鹰”还大的火箭,但前苏联的登月火箭4次发射均告失败,俄版航天飞机火箭只在20多年前发射成功一次。

  第一具“重型猎鹰”预订2013年在加州发射,随后的发射任务将转往佛罗里达州卡纳维尔角进行。马斯克说,这款火箭原先设计是运载货物,若能符合美国航天总署(NASA)的安全规定,也将用来送宇航员升空。

  马斯克指出,航天总署若愿意使用商业火箭载运人员,三年内他便能够用较小的“猎鹰九号”(Falcon 9)火箭和“天龙号”(Dragon)太空船送太空人到国际太空站。

  SpaceX已获得航天总署16亿美元合约,去年12月成功发射“天龙号”太空船进入太空,在绕行地球轨道两圈后安全返回地面,这是民间企业首次完成这项壮举。

  马斯克还表示,“重型猎鹰”的潜在客户包括航天总署、军方、其它国家政府和人造卫星制造商。他说,“重型猎鹰”远比政府或其它民营公司制造的火箭便宜,每次发射只需大约一亿美元。

  美国空军委托另两家民营公司代为发射卫星,每次约支付4.35亿美元;过去40年航天飞机每次发射,花费更高达15亿美元。

  SpaceX公司采取“薄利多销”策略。马斯克说,为了压低价格,“重型猎鹰”每年需发射四次,而他希望发射十次。马斯克的计划若行得通,对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太空政策将是一大鼓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