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专家:利战争或引爆军售市场中国武器受追捧
www.wforum.com | 2011-04-06 19:12: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主任普霍夫认为,利比亚战争不会对世界武器贸易市场产生实质性的影响,但是将会刺激许多国家采购现代化武器装备,避免重蹈伊拉克和利比亚的覆辙。由于俄军售立场正在向西方趋同,因此很多国家可能会改向中国大量进口武器。

  普霍夫指出,联合国安理会决定对利比亚实施武器禁运制裁将对俄罗斯造成较大损失,包括直接损失和潜在损失,俄官员曾透露总体损失可能高达40亿美元。他说:“这是个坏消息。不过也有好消息,比如当前的(利比亚)局势可能引爆武器市场,没有加入西方世界的国家仍是多数。所有国家都将会明白,必须武装起来,只有拥有现代化的武器装备,才能对侵略者造成不可承受的损失,自然会迫使敌人在进攻前重新思考。否则就会像伊拉克和利比亚一样(落后就要挨打)。”

  俄专家认为,由于俄罗斯在武器出口方面坚持所谓“全人类价值高于国家利益”的立场,因此许多本来想从俄罗斯购买武器的国家现在宁愿从中国购买。

  当今武器出口大国是美国,控制着将近一半的世界武器市场。不过和包括俄罗斯、法国、以色列在内世界多数国家不同,对美国来说,武器贸易首先不是生意,而是对外政策的延续,商业和贸易利益不如国家安全利益重要。美国传统上一直对武器出口进行很多限制,如果美国人愿意,现在完全可以控制世界武器市场份额的 75-80%,而不只是现在的50%。美国拒绝向一些国家供应武器,包括中国、委内瑞拉、阿尔及利亚、叙利亚等,而正是向这些国家出口武器才为俄罗斯带来大量外汇收入。包括印度在内,美国也曾对其进行武器禁售。

  普霍夫表示,地区军事冲突根本不是真正影响世界武器市场增长的主要因素,它只是在一定程度上推波助澜,引爆武器市场而已。相比之下,稳定的经济增长和大量能源出口收入这两个因素更加重要,比如波兰在经济稳定增长 15年后开始大量采购武器,而拥有大量石油美元的阿尔及利亚、沙特、伊朗等一直都在增购武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