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高调宣布暂停对台军售:“大礼”背后玄机!
www.wforum.com | 2011-04-06 19:12: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务院日前宣布,美国政府暂停尚待批准的对台军售计划,该报称,这一计划是台湾方面要求美国实施的价值数十亿的一缆子军购协议,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被暂停的项目中包含中国大陆曾强烈反对的“为台湾老化的F—16更新换代”的部分内容。

  针对美国这一突然而意外的决定,世界舆论给予极大的关心和解析,尤其是美台媒体,更是不遗余力、“热情万丈”地几乎发挥了所有“人间”的想象力,对此事件进行了剖析解读。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促使美国做出了这一“令人意外、不可思议”的决定的呢?难道真的是美国想放弃手中的这张制约中国的王牌不成?又难道是中美之间做成了某笔“大交易”,停止对台军售是其中的一项内容?太多的疑问让人迷惑,太多的不解令人猜想。

  英国的《金融时报》对此评论说:“美国此次高调宣布对台停止军售,是因为美国认为,自己以前对台承诺的保卫台湾的问题是美中之间“麻烦制造者”,而今美国已认识到,应该是时候悄悄解除这一长期业务了”。

  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政治就教授格拉泽对此评论道:“美国不值得在对台军售等事关中国领土问题上刺激中国,要想让中国在与美国的和平中崛起,美国必须“放弃台湾””

  孰不知,对于今日美国的高调宣布一事,其实,美国高层的思维中也一直暗中涌动着这一潮流和核心,就连号称对华鹰派的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在对台军售的态度上,也出现“松动”之辞:“随着时间的推移,台海两岸军事优势已不容质疑地倒向了中国大陆,结束对台军售只是个时间上的问题。

  鉴于上述媒体和高官的评论讲话,P民我认为,不论美国政府出于何种考虑,首先,其做出的暂停对台军售的决定是值得肯定的,这一决定无疑将有利于中美关系的健康发展,也有益于两岸的和平稳定。不过,这里,P民个人也想对美国的此次“狼人壮举”谈一点个人愚见,不到之处,敬请各位圣贤批评指教:

  首先,当前两岸的现实实力让美国顾忌顾忌很多,正如美国国防部长盖茨所说,眼下台海的军事优势已无容质疑地倒向了中国大陆一边,美国正在检讨自己是否真的有必要冒着开罪中国及技术流失的危险。当然,更重要的是,所有的军事比拼都是建立雄厚经济基础上的,今日的台湾能有这样的实力吗?这个问题不是说美国心中有数,就连台湾当局领导人小马也公开承认:“台湾没有与大陆展开军备竞赛的经济实力”。

  其次,中美关系双方存在很多错综复杂、盘根错结的说不清、理不明的相互制约且又互相依存的关系,而美国是个国家利益至上的国度,其当下很多问题离开中国都将是一事无成。如眼下的“防核扩”、中东问题,华盛顿无不都在寻求中国的帮助,试想在这种时候因台湾问题来得罪中国,其不但时机合适,而且也不是“明智”美国人想做的。

  最后,美国对两岸当前的平稳局势是看在眼里、记在以上的,就美国而眼下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对台军售、保护的问题还不是十分紧迫,稳住两边的情绪,保持好现在的状态都是美国“最原看到的”。另外,最近美国又比较“忙”加之害怕自己的技术被台湾“爱国”,流入大陆。

  综合分析后,P民我认为,美国的此次暂停对台军售行为,其实质其实是一个“表面看似友好',但实际却是一个分身无术、包藏祸心的“缓兵之计”,值得警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