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中国难以置信:萨科齐疯了,竟同时发动两场战争
www.wforum.com | 2011-04-05 21:36: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月19日,“巴黎会议”结束仅仅两个小时之后,法国的战机就于当地时间19日晚上17点45分开始对卡扎菲军队的开始空袭,这也使得法国成为第一个对卡扎菲进行军事攻击的国家,随后英美等联军也陆续对利比亚开始大规模空袭,在空袭利比亚的第二天法国便派“戴高乐号” 航空母舰赴利比亚执行空袭任务,在空袭利比亚的战争中法军一直表现的非常“活跃”,而萨科齐总统对卡扎菲政府也是异常强硬,强烈要求卡扎菲下台,并且法国是第一个同利比亚断交而承认反对派政府的国家。虽然联军经过十多天的空袭,对卡扎菲的军队造成沉重打击,但是忠于卡扎菲的军队仍然顽强抵抗,并没有表现出屈服的迹象,而联军特别是法军的空袭,根本就无法对卡扎菲造成致命的打击,也不可能使其屈服,从而致使联军陷入进退两难的地步。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政府4日表示,联合国和法国军队联合对科特迪瓦前总统巴博阵营采取武装行动,他们的行动目标是破坏巴博势力的武器装备。 据报道在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法国军方直升机对由支持巴博的军队控制的Agban军营开火,之后法国政府发表的声明称,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要求法国军方对行动予以支持,法国总统萨科齐授权军队参与联合国科特迪瓦行动。声明表示此行动的目的是保护法国侨民的安全以及科特迪瓦社会的和平与安定。3日,法国军方发言人布尔卡尔宣布,法国部队已经控制阿比让的一座商业机场。并称法国将向科特迪瓦增派300名士兵,使驻科士兵达到1400人。

  而此时法国在利比亚的空袭正陷入“尴尬”的地步,为何其又在科特迪瓦采取军事行动,难道是萨科齐头脑发胀不成?无可否认2011年世界的主角将是法国,从率先对利比亚采取军事打击,到如今对科特迪瓦采取军事行动,法国一改其昔日的低调,成为世界的活跃分子!这到底是什么原因致使萨科齐总统在世界如此高调?笔者认为有以下几个原因。

  第一:转移矛盾。08年美国金融危机对法国的造成严重创伤,至今对法国造成的阴影还挥之不去,由于萨科齐政府在应对金融危机时,缺乏果断有效的措施,给法国经济造成严重影响,引起民众的强烈不满,激发了社会矛盾,去年法国曾发生大规模骚乱,为了转移国内矛盾,萨科齐必将会在国际上采取一系列手段,借以转移国内矛盾,而二战的爆发就是29年-33年的资本主义大危机的必然结果。

  第二:获取政治资本。今年是萨科齐在任的倒数第二年,据调查如今萨科齐的支持率仅有百分之三十多,而其所在的政党在地方选举中也连连失利,加剧了萨科齐的危机感,为了能够获得2012年总统选举的连任,萨科齐不得不为自己捞取政治资本,萨科齐打着联合国的旗号,高调率先对利比亚采取军事打击,之后又对科特迪瓦采取军事行动,而萨科齐还多次参与国际社会的峰会,发表热情洋溢的演说,为其吸引世界人民和法国选民从而奠定了基础。

  第三:有所作为。法国在这两次的军事行动中无可否认都是为了本国利益,更进一步也是表现萨科齐“有所作为”的承诺,法国虽然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但是以其现在的影响力,远不足支撑其大国地位的象征。萨科齐近些年的所作所为,无非就是为了提高法国在世界的影响力,特别是在法语系国家的绝对领导地位!

  在法国总统选举前夕的一段时间内萨科齐的高调行为还将继续,其必将还会做出一些令世界感到惊讶的事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