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联合国和法国攻击科特迪瓦前总统部队 阻止大屠杀
www.wforum.com | 2011-04-04 19:47: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合国驻科特迪瓦维和部队和法国驻科特迪瓦的“独角兽”部队4日在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配合科特迪瓦前总理瓦塔拉的武装,对科前总统巴博阵营的最后几个据点发起猛烈攻击。

  科特迪瓦两派阵营呈僵持局面 法国着手撤侨

  联合国驻科特迪瓦行动团发言人4日向媒体透露,联合国驻科维和部队和法国“独角兽”部队当地时间4日下午对总统府、巴博官邸及阿班和阿库埃多两个巴博阵营的重要军营发起进攻。

  目击者称,当天有4架“独角兽”部队直升机向阿比让北部的阿班宪兵营射击,也有目击者看到联合国驻科特迪瓦行动团的直升机对阿库埃多军营实施打击。新华社记者在位于阿比让南部的马格里区也听到密集而猛烈的炮声。

  瓦塔拉阵营发言人4日也声称,支持瓦塔拉的“科特迪瓦共和军”当天下午对总统府、巴博官邸和国家电视台总部等巴博阵营核心区域发起“最后的攻击”。

  有消息称,约4000名瓦塔拉武装成员4日抵达阿比让,与此前在阿比让与巴博武装交火的5000名士兵汇合。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4日发表声明说,他已下令联合国驻科特迪瓦行动团“采取必要措施”,以阻止巴博及其部队对平民使用重型武器的行为。他称联合国行动是“出于自卫和保护平民”的目的。

  同一天,法国总统府发表公报称,法国部队应联合国要求,参加了联合国驻科特迪瓦行动团的军事行动,以解除巴博部队的重型武器。

  科特迪瓦前总理瓦塔拉的武装从上月28日开始对前总统巴博控制的南部地区发起总攻,并在30日攻下位于中部的政治首都亚穆苏克罗,31日又以闪电般的速度控制了位于西南部的世界第一大可可出口港圣佩德罗,并长驱直入包围了经济首都阿比让。

  两派武装连日来多次在阿比让的总统府、巴博官邸和国家电视台等多处巴博阵营核心区域周围发生激烈交火,科特迪瓦两派谁胜谁负已到关键时刻。

  去年11月底科特迪瓦总统选举结束后,时任总统巴博和前总理瓦塔拉均宣布获胜并分别宣誓就任总统,科特迪瓦陷入“一国两主”政治僵局。联合国、非盟、欧盟等国际组织表示承认瓦塔拉当选总统,但巴博拒绝下台。西共体、非盟等国际组织多次出面斡旋,都无果而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