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利叛军前线竟内讧互射 美国怒称不能支援乌合之众
www.wforum.com | 2011-04-03 19:09: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利比亚战事延续,反对派被卡扎菲的政府军打的节节败退,前些时候在联军空袭帮助下占领的城市几乎全部拱手交回,气的美国国防部长盖茨警告说,美国不能和利比亚反对派这群乌合之众走的太近。

  盖茨宣布,美军将从2号起撤回在利比亚执行空中任务的强击机,并希望北约其他国家能够弥补美国战机撤出后的空档。

  利比亚沙漠地区糟糕的天气阻碍了联军战机的视线,反政府武装第一次在没有联军空军支援的情况下与政府军展开激战,联军过去十多天的空袭已经削弱卡扎菲军队约1/4的军力,但联军估计,政府军的军力仍超出反政府力量10倍。

  反政府武装退到东部城镇卜雷加的外围,只能间歇性的还击。他们缺乏训练,火箭炮装弹成功,却怎么也发射不出去;好不容易发射成功,又严重脱靶。卡扎菲的部队一开炮,大部分反政府武装就仓皇逃走,还有人原地不动、不知所措。

  恩格尔(美国NBC驻利比亚记者):“反政府武装用迫击炮和火箭炮攻击位于他们身后的卡扎菲部队,卡扎菲部队则用坦克和大炮予以反击,我们第一次看到反政府军节待在原地不动。”

  反政府武装战术指挥和组织都相当混乱,在前线上公开闹内讧,有人居然向自己的同伙开枪发泄怒火。

  反对派自己不争气,接连打败仗,却只知道要求西方提供更多的重武器和资金,这让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很恼火。

  盖茨在接受国会质询时强调,美国不应该和利比亚反对派走的太近;盖茨说利比亚反对派力量是一群乌合之众,这些人更需要的不是武器,而是军事训练,北约组织内的欧洲各国应该承担起训练和武装利比亚反对派的工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