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俄军总参谋长承认:俄军事科技落后西方20年
www.wforum.com | 2011-04-01 19:49: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总参谋长尼古拉·马卡罗夫大将坦承,俄罗斯军事科学落后西方20年。一些专家认为,总参谋部本身对此也负有责任,必须对军事科学研究机构提出新任务,才能使情况得到改善。马卡罗夫还以美国在伊拉克的行动为例指出,必须以新的视角看待军事行动。

  马卡罗夫在军事科学院会议上说:“在过去的20年里,我们未能把军事艺术提升到现代化水平,仍在以过时落后的眼光看问题。但整个世界都在发展太空技术和信息管理系统,大规模购买武器,而我们依赖的仍是人数庞大的军队,向工业部门购买的是设计理念落后的武器。”

  马卡罗夫说,最近20年战争形式和方式发生的变化最为迅猛,大规模人海战术已被新一代高度专业化机动防御和网络中心军事行动所取代。他认为,军事领域变化的第一个信号是在伊拉克所采取的“沙漠风暴”多国军事行动。

  遗憾的是,在上世纪80年代末和90年代初,苏联军事研究人员和军事科学部门未能完全捕捉并认清军事艺术发展的趋势。马卡罗夫承认:“导致出现某种程度的落后。西方的这种经验我们完全没有看到,我们忽视了这一信号。”

  马卡罗夫指出,新的武装斗争趋势在2003年“伊拉克自由行动”中也得到了发展。尤其是,那次行动中密集使用高精度武器,军队使用航天装备和信息技术。他说:“在这种情况下,完成打击任务所需的时间从几小时缩短为几分钟。对目标的打击几乎完全符合规模和时间的要求。”结果,尽管伊拉克军队在人数和投入上大大超过盟军,但仍在最短时间内被摧毁。总参谋长抱怨说:“我们的军事科学研究部门未能在2003年的行动后向军队领导人建言献策。我们仍生活在70年代的观念里。”

  他说,南奥塞梯2008年8月所发生的事件迫使军事领导人在这一问题上作出重大改变。这之后才有了俄军改用新标准的计划。总参谋长强调:“当时需要尽快使军队摆脱我们所陷入的危机状态。结果,在还缺乏足够的科学理论基础的情况下,我们就开始了军事改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