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联合国驻阿富汗机构遇袭8人丧生 2人被斩首
www.wforum.com | 2011-04-01 19:42: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名联合国驻阿富汗机构雇员1日在该国北部地区惨遭杀害,其中两人被斩首,还有4名当地人遇难。这是联合国机构在阿富汗境内遭遇的最惨痛损失。上述事件发生后,俄罗斯发表声明,要求阿富汗政府和美军采取切实措施,保护国际组织人员安全。

  当地警方介绍,事发前,数千名示威者在当地宗教人士鼓动下,涌上马泽尔沙立夫市街头游行并宣称一名美国牧师焚烧了《古兰经》。两个多小时后,局面失控。愤怒的人群开始袭击当地的联合国机构驻地警卫,在纵火焚烧了部分建筑后,更手持抢来的枪支闯进去大开杀戒。

  据悉,联合国驻当地办事处主任受伤但幸免于难。8名遇害工作人员来自挪威、罗马尼亚和瑞典和尼泊尔等国。联合国发言人已经证实,确有该组织员工在阿富汗遇难,但拒绝透露详情。目前,联合国驻阿富汗最高官员已经前往马泽尔沙立夫市调查上述事件。

  本次事件发生前,马泽尔沙立夫市一直处于相对平静状态,当地极少发生武装分子袭击平民或者阿富汗军警的事件。目前还无法判断,本次袭击联合国机构事件系武装分子策划还是当地人长期积累的反西方情绪失控的结果。

  此前数天,阿富汗塔利班武装宣布,他们在该国东北部地区成功俘虏了50名阿警察部队成员。最近,阿富汗军警加大了对塔利班的打击力度,并且查获了750公斤炸药和648个可在1000米处引爆炸弹的装置。这些原料足可以制造500枚威力巨大的“人体炸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