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停止轰炸利比亚 拒给反对派提供武器和资金
www.wforum.com | 2011-04-01 19:40: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五角大楼宣布,美军将从2日起停止空袭利比亚境内目标。与此同时,法国、英国和其他北约国家将承当起对利比亚的空中打击任务。今后美军飞机将主要从事侦察、空中加油和救援工作。美军部署在地中海的军舰也从11艘减少为9艘,并将继续离开。

  上述消息让许多美国参议员“深感不安”,他们认为五角大楼的决定 “莫名其妙”和“令人担忧”。这些议员称,美国不应该在利比亚局势正要“出现曙光”时,停止军事打击行动。针对这种说法,美国防部长盖茨表示,此举意在防止美军陷入一场“昂贵的”局部战争。

  从2日开始,部署在利比亚附近的美军的AC-130“空中炮舰”攻击机和A-10“雷电”攻击机也将从周六开始停飞。不过,一旦利比亚反对派武装面临“足够可怕的”局面,北约指挥官可以请求这些美军飞机提供帮助。目前,美军已停止向利境内目标发射“战斧”巡航导弹。

  此前,在政府军猛烈打击下节节败退的利比亚反对派也提出,希望与政府军实现“有条件停火”,并承诺在卡扎菲下令将政府军从反对派控制区与其他城市中撤走,以及允许“和平示威活动”后开始停火。此前,反对派要求西方提供重型武器和资金,但遭到美国拒绝。

  正在利比亚反对派“首都”班加西访问的联合国特使哈提布证实,反对派确实提出了上述停火条件。在安理会通过了在利比亚设置“禁飞区”的决议后,卡扎菲政权曾宣布停火,但其地面武装仍遭到北约国家猛烈空袭,利反对派乘机反扑,并且一度占领了多座重要城市。

  西方估计,空袭行动让利比亚损失了25%的地面部队和几乎全部海空军力量。尽管如此,利比亚政府军的重型装备和战斗力仍远远胜过反对派“民兵”。在空袭持续了一段时间后,卡扎菲麾下的政府军似乎“适应了空袭行动”,并在战斗中击溃反对派。

  从1日开始,利比亚反对派手中出现了更多的迫击炮和多管火箭炮等大威力武器。他们装备的电台和卫星电话也越来越多。他们以6-7人为一个小组,在投靠反对派的利比亚前政府军成员指挥下作战。这些人希望能报被政府军驱赶后退160公里的“耻辱”。

  由于卡扎菲支持者深知西方空军厉害,因此不敢派坦克部队进攻反对派“首都”班加西。利政府军的主要战术就是利用火炮远程攻击反对派控制城镇,后者因没有能还手的大炮,只能弃城而逃。整个国家陷入“事实上分裂”:东部被反对派控制,西部为卡扎菲的势力范围。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3月31日在接受国会质询时强调,美国不应和利比亚反对派“走得太近”,且不会派地面部队赴利参战。他说,美国以外的北约各国应该承担起空袭利比亚政府军和武装利比亚反对派两大任务。据悉,美军参谋长联系会议主席也支持盖茨的有关立场。

  部分美国参议员表示,奥巴马在利比亚问题上“瞻前顾后,反复无常”。先是在没有经过国会批准的情况下,对利比亚境内目标发动空袭。现在,当利比亚反对派面临政府军强大压力频临崩溃时,美国军方却又表示,将停止主动出击,并且把所有责任都抛给了欧洲盟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