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萨科奇访华真相曝光:想拿利比亚石油换中国资金
www.wforum.com | 2011-03-31 21:16: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G20即将召开之际,在利比亚战争如火如荼之际,在欧盟国家一个个深陷经济泥沼之中之际,在法国想要取代美国想要当老大之际,萨科奇来访寻求支持和资金。

  但是从中国的表现来看,萨科奇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啊!那么我们怎么看待此次萨科奇的访华之旅呢?下面我们从三个方面,进行一下简单的阐述。

  第一个方面 法国过于乐观,想要拿利比亚石油换中国资金

  在利比亚问题上,法国过于乐观了。现实反对派进攻胜利,之后紧接着就是失败了;经过西方社会的导弹关照,反对派又向前推进了;但是没过几天,反对派又一次被打败了。在这种情况下,法国一方面表现的非常的乐观,另一方面又表现出了少有的焦虑。之所以乐观是法国的军事行动,似乎一下子提升了法国作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之一的权威。

  因为纵观这些年,美英对阿富汗和伊拉克动武,俄罗斯队格鲁吉亚动武,都彰显了大国的威风。至于中国嘛,虽然不动武,但是经济发展还是比较好的。而只有法国是一个沉默的五分之一,现在终于扬眉吐气了,当然乐观了。

  但是利比亚的卡扎菲,到让法国一脑袋门子官司。卡扎菲,大有鱼死网破的想法,这让法国有些下不来台。所以在获得利比亚反对派,想要和西方国家签订石油销售协议换取武装支持的时候,法国边急匆匆的来华,希望中国能够慷慨一些,既要购买反对派的石油,也要支持法国的行动。说白了,就是拿着反对派的协议,让中国出资;没想到中国拿出的却是立即停火,进行谈判的太极套路,着实让萨科奇心情郁闷。

  第二个方面 G20峰会召开之际,法国想当老大的意图明显

  此次G20峰会召开之际,也是法国作为东道主的一个难得的机会。在20国集团之中,法国拉拢了为数不少的国家。加上对利比亚强硬作战的这一幕,着实让法国萨科奇有一种高卢鸡至高无上的感觉。

  加上美国在北约之中不断的释出权利,转移到法国,更让法国认为,美国即将收回欧洲的手,而将欧洲还给欧洲治理。那么作为欧洲三驾马车之一的法国,比起大英帝国,更有资格成为欧洲之主。从而形成世界的一极,不但可以和美国平起平坐,还能和中俄进行公平的对话。彻底的转变,过去人们认为的欧洲是经济的巨人,是政治的矮子的讲法。

  如此一来,法国借助美国的衰落,借助中国的韬光养晦,借助俄罗斯的无力抵制北约东扩,从而成为世界老大。

  那么如此一来,法国不但赢得了民族热情,还能为自己未来的总统选举取得至关重要的一分。问题是,发过这种急于当老大的意图,过于明显,难免让人有齿冷的感觉。而且,过于张扬的法国,注定也不会成功的。

  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举行仪式,欢迎法国总统萨科齐访华。

  第三个方面 中俄态度一致,法国美梦难圆

  之所以不成功,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中俄的态度一致。俄罗斯最近已经表态,说西方的这种做法已经超过了俄罗斯的忍耐限度,必须停止这种军事行动。加上此前普京对西方的异常严厉的批评,可以说俄罗斯的态度是明朗的,也是清晰的。而俄罗斯不同于中国,俄罗斯一旦怒了,那么西方是否会面临新一轮的俄罗斯的报复呢?

  而随着事态的发展,中国和俄罗斯的态度正在越来越一致,两者已经开始共同的协调立场来共同的抵御西方在利比亚问题上过度的使用联合国决议的现象。所以在五分之一的美国即将退出的时候,在五分之二表明反对动武的中俄立场之下,法国会不会顶住压力,将战争进行到底呢?

  看来这次法国过于乐观,不但会偷鸡不成蚀把米,还有可能面临诸多的国家的指责和非议。所以,法兰西的美梦注定难圆!

  总之,利比亚问题一定要限制在一定的范围之内,绝对不能成为决绝世界问题的判例法。否则,中国和俄罗斯都会深受其害。因此,中俄对法国和美国的军事行动,进行一场狙击战,也是理所当然!

  问题是美法会就此罢手吗?中俄会继续将这个问题激化吗?一切在G20峰会之际,就会见分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