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韩海军宙斯盾舰瞄准邻国 试图压制朝军战力
www.wforum.com | 2011-03-31 19:50: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虽有独到之处,但在数量和国产化程度上仍有差距

  当地时间3月24日上午11时,韩国海军第三艘“宙斯盾”驱逐舰“西厓柳成龙”号在韩国蔚山市的一处码头下水。韩联社、《朝鲜日报》等媒体在当天的报道中称,韩国海军的整体实力不仅远超朝鲜,而且也没有在东亚的“宙斯盾”战舰建造竞赛中落后于日本和中国。字里行间无处不透出韩国对本国武器装备的一贯信心。

  试图压制朝军战力

  韩国国防部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说,“西厓柳成龙”号于2009年9月开工建造,本月24日下水后还要经过为期一年的试验评估,于2012年下半年交付给韩国海军。此后,韩国海军还要对其进行为期9个月的武器系统调试,最终将于2013年进行实战部署。“西厓柳成龙”号的服役意味着,韩国海军继“世宗大王”号和“栗谷李珥”号之后拥有了第三艘“宙斯盾”战舰,也是韩国海军“宙斯盾”舰队成军的标志。

  据韩国媒体披露,“西厓柳成龙”号全长166米、宽21米、高49米,最高时速55.5公里,续航距离1万公里,搭载有300名官兵。舰上配置有127毫米口径主炮、近程防御武器、反舰导弹、防空导弹、鱼雷和直升机,火力相当强大。

  “天安舰”事件发生后,朝鲜海军成了韩国军方重点关注的目标,刚刚下水的“西厓柳成龙”号自然也被韩国媒体理解为针对朝鲜的又一利器。韩国媒体认为,朝鲜海军的战舰型号老旧、排水量小,仅拥有3艘排水量1000到2000吨级的小军舰,而韩国海军单艘“宙斯盾”舰的排水量就超过7600吨,优势显而易见。据称,“西厓柳成龙”号装备有韩国自制的“红鲨鱼”反潜导弹和“青鲨”轻型鱼雷,在2架“山猫”反潜直升机的配合下可有效对付朝鲜潜艇。报道还称,“宙斯盾”战舰能发现1000公里以外的朝军弹道导弹。

  可以基本确定的是,随着“西厓柳成龙”号的服役,韩国海军的3艘“宙斯盾”舰可望将整个朝鲜半岛纳入其“防空网”,配合即将从美国引进的“标准”-3型舰载反导拦截弹,可有效压制朝军的导弹战力。

  欲与中日舰队比高

  去年年初,韩国海军成立了由“世宗大王”号领衔的第七机动战团。按照规划,韩国海军共将打造3支类似的机动舰队,每支舰队由2艘“宙斯盾”舰和4艘 4500吨级战舰构成。如此一来,韩国海军共需要建造6艘“宙斯盾”舰。但“天安舰”事件发生后,韩国海军不贴近实战的“大洋海军梦想”遭受了国内的严厉批评,因此最终只建造了3艘“宙斯盾”舰。

  虽然韩国海军的“宙斯盾”舰队严重缩水,但仍可确保韩国海军在所谓的东北亚“宙斯盾”战舰建造竞赛中不至落后。

  据韩国媒体猜测,日本已拥有6艘与“西厓柳成龙”号不相上下的“宙斯盾”驱逐舰,另有2艘同型战舰在建造中;中国也拥有2艘被称为“中国版宙斯盾”的“兰州”级驱逐舰,并计划到2015年增建8艘同类战舰。韩国媒体据此认为,为提升本国海军的战斗力,东北亚各国已经展开“宙斯盾”驱逐舰建造竞赛。而韩国海军装备“宙斯盾”战舰正是为了跟上这一趋势。

  不过也有分析指出,韩国的“宙斯盾”舰虽有独到之处,但在数量上和国产化程度等方面仍同日本、中国的同类舰艇有不小差距。更重要的是,受“天安舰”事件等诸多不利因素的牵绊,韩国海军很难放开步伐全力发展大型远洋战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