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奥巴马被议员出卖欲哭无泪 中俄举起了反战大旗
www.wforum.com | 2011-03-29 21:03: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小心翼翼的将轰炸利比亚的指挥权给了北约,自己则躲在后面,表现出一副被动的样子。但是作为一个打着和平和解的旗帜上台的美国总统,作为一个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的美国总统,现在即便躲藏起来了,其后果,依旧是对诺贝尔和平奖和奥巴马一个巨大的讽刺。

  在美国国内,在世界范围内,许多大国已经在利比亚问题上分成了两派,一派继续轰炸,一派在表现出了日趋强硬的姿态,要交战双方坐下来谈判。那么深处漩涡中的奥巴马真实欲哭无泪,那么作为现在的奥巴马将会怎样对待这种万变的局势呢?下面我们对着个问题做一下简单的分析。

  首先 奥巴马弄巧成拙——利比亚埋葬哭泣的奥巴马

  美国一直以来都将利比亚视为邪恶轴心之一,务必除之而后快。现在终于逮到了利比亚内乱的机会,便迫不及待的对利比亚进行了大规模的轰炸。作为奥巴马本来有着一个美好的愿望,那就是借助对利比亚的战争来提升自己在国内的人气,而且可以像小布什那样作为一个战争总统,能够获得连任。

  因为按照奥巴马的推算,利比亚人口少,武器弱,又发生了内乱,并且和反对派发生了激烈的战争,利比亚民众分化严重,这些都具备了被轻而易举的推翻的可能性。而且美国还能借助自己的能力,拉起一批效忠的小国家来。但是事与愿违,在奥巴马决定轰炸利比亚的那一刻起,反对的声音就没有停止过。而此次对利比亚的轰炸,既不像科索沃那样美国占有全方位的优势,又不像阿富汗那样占据了道德上的优势和气势,甚至连伊拉克那样的局面都不曾有,至少打着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旗号,能够堵住中俄的嘴。更令美国意料不到的是,一方面追随美国的国家越来越少,另一方面针对利比亚的轰炸激起的反对的声音,正在日益的扩大。

  其中美国内部的美国被拖入第二个伊拉克的说法更是占据了人们的主导思想。而一旦这种思想成为国民的共识,那么奥巴马不用说连任了,就算是否能坐稳剩下的总统任期,都存在着巨大的变数。看来,在利比亚问题上奥巴马是完全的失算了,最后哭的肯定是奥巴马。至少在寻求第二任期的连任上,奥巴马已经失去了优先权了。

  其次 世界将被利比亚撕裂,中俄举起了反战的大旗

  随着利比亚局势的发展,世界已经被两种声音逐渐的撕裂开来。对于利比亚的内战,到底是干预,还是不干预的问题,已经引起了世界范围内的争论。站在美国一方的宣称,美国做法是对的;而站在俄罗斯一方来说,这是赤裸裸的干涉别国内政。

  此前,普京将奥巴马比作十字军东征,对美国表现出了十分的不满;现在俄罗斯的态度更加的清晰,那就是美国确确实实是错了,而且错误的很严重。从最近中国的表态,我们也可以看出,中国也是已经表现出了少有的指责,对美国因为别国内战就进行强制性干预的做法,颇多不满。

  因为在这个问题上,中俄都看到了自己将要面临的问题;还有就是可以感受到美国为首的西方借助别国内部问题进行干预的可能性。说的直白一些,那就是一旦中国内部或者俄罗斯内部,由于分离势力或者某个地域有了分离或者分裂倾向,而发生战争的话,那么美国是不是同样用这种方法来进行干预呢?

  所以中俄的强力表现,也就是不言而喻了。这是中国和俄罗斯的正当反应。因为中俄都不想成为第二个利比亚。

  在这种情况下,中俄终于举起了反战的大旗!迫使美国逐渐的退出对利比亚的战争行动,从而逐渐的将局势拉回来,让大家坐上谈判桌,才是最主要的。而作为 已经被严重撕裂的世界,是需要一段时间来逐渐的弥合的。

  最后 议员计算着每一枚导弹价格,美国还能坚持多久

  从美国高调的对利比亚进行轰炸,我们似乎看到小布什那个强悍的美国又回归了;但是不论美国怎样表现的强硬和强悍,都无济于事;因为美国的民众和美国的议员出卖了奥巴马!

  在美国国内,从上至下,不论是市井市民,还是国府议员,都在计算一笔账:那就是美国的一枚导弹花费多少钱,美国的飞机花费多少钱,美国的人员花费了多少钱。这与当年小布什进攻阿富汗和伊拉克有着天壤之别。

  当年,美国可以说不遗余力,但是现在的美国,虽然也有战争的能力,但是已经禁不起折腾了。一方面,美国借的满屁股眼子的都是债务,另一方面国内民生民计处于风雨飘摇之际,而美国每花一个美元,都会受到民众和国内不仅仅是反战派的强烈反对。难道那个遥远的利比亚比日本的灾难重要吗?难道利比亚比美国自己国民的生存更重要吗?

  按照西方的观点,打仗打的就是钱,现在美国掐着手指头算花费,不得不说是对着个昔日大国的一种讽刺。现在的美国仅仅化为了十几亿美元,就已经引起了广泛的反对,那么一旦战争打成持久战的话,那么美国的民众,真的会心甘情愿的面对这样一个负债累累,还要穷兵黩武的总统吗?

  所以,美国在利比亚能够坚持多久,已经不是一个争论的问题,而是非常现实的,那就是不会很久!即便没有中国和俄罗斯的外部压力,就靠着内部的压力,美国也会坚持不了多久的。美国的议员,已经出卖了奥巴马,尤其是在美国是否还有这个财力的时候!

  总之,在利比亚问题上,中国一向采取了模凌两可的表态方式,但是这次由于涉及到美国和北约强力的干预别国内战的问题,而造成了广泛的影响。所以中俄再一次站在了一起,对美国进行了意志坚定的指责和反对。

  美国经济乏力,发展滞后,而且更重要的是美国的战略重点,并不在利比亚,而是在东亚和东南亚,所以一旦利比亚被牵涉太多的力量,而且受到了过多的内部指责的话,那么美国想要再次在东亚或者东南亚进行军事行动的话,势必造成更广泛的反对的声音。

  最后,我们已经清晰的看到,轰炸一个小小的利比亚,已经让美国出现了混乱,那么针对中国呢?这个空顶着超级大国壳的美国,已经出现了危险自身的疲态。而此时对于已经穷途末路的美国来说,已经似乎已经经不起大的对抗和军事行动了。

  正是由于这一点,我们是不是可以清楚的认识到,这是不是给了中国一个难得的机会,一个极其有利的窗口期——完成中国的统一大业和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世纪梦想呢?那要看,如何把握这个难得的机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