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STSS太空监视系统首次成功进行导弹全程跟踪
www.wforum.com | 2011-03-29 20:06: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航天新闻网2011年3月23日报道 3月16日,诺斯罗普·格鲁门航宇系统公司造的一对低地轨道演示验证卫星首次对一枚弹道导弹发射整个飞行过程进行了探测跟踪。

  诺·格公司管理导弹防御和预警项目的副总裁道格·杨(Doug Young)表示,以前从未从太空对弹道导弹发射进行所谓“从生到死”的跟踪,这是迄今为止太空跟踪监视系统(STSS)卫星最重要的成就。

  3月16日,一枚ARAV-B近程目标导弹从夏威夷考艾岛的太平洋导弹靶场发射。一颗STSS卫星通过其探测传感器探测到发射的热信号,然后万向跟踪传感器锁定加速中的导弹。跟踪数据被成功中继到另一颗卫星,该卫星对目标穿越太空、再入大气和溅落海洋的过程进行持续跟踪。

  2011年的后续STSS试验将更加复杂。在未来几个月,美国导弹防御局(MDA)将尝试为STSS卫星接入导弹发射用到的数据(数据来自“防御支持计划”在运行的导弹预警卫星),而不靠STSS上的探测传感器。

  2011年的另一个试验将力图确定STSS卫星是否能生成足够好的导弹跟踪数据以提示舰射拦截导弹发射,这是一个远程发射的设想。目前,美国海军宙斯盾军舰只有在舰载雷达探测到弹道导弹后,才能发射拦截导弹实施摧毁。如果拦截导弹能基于设在前部的传感器的提示进行发射,则每艘军舰能防御导弹的范围将大大增加。

  MDA预算文件显示,美国海军和MDA计划在2011年4月实施第一次宙斯盾远程发射拦截试验,届时,设在前部的AN/TPY-2 X波段雷达将在目标导弹被舰载雷达探测到之前,提示发射标准导弹(SM-3)拦截导弹。

  与之相似,2011年晚些时候,STSS演示验证卫星将尝试跟踪目标导弹并将数据传给宙斯盾系统,为提前发射拦截导弹生成“火控方案”。但该试验将不会真得发射拦截导弹。

  与此同时,MDA正在打造可运行的导弹跟踪卫星星座,即“精确跟踪太空系统”。MDA将依赖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物理实验室开发原型机系统,并在2015年发射。预计将在2014年选择一个工业团队,建造9~12颗可用卫星,计划在2018年开始发射。预算文件显示,MDA打算在 2012~2016年间为“精确跟踪太空系统”投入13.4亿美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