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卡扎菲部队溃败 利比亚反抗军紧逼大本营
www.wforum.com | 2011-03-29 19:31: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综合报道,至少6起爆炸27日入夜后响彻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防空炮火声也隆隆大作,显示西方联军可能再次对利比亚卡扎菲政权展开新一波空袭。

  爆炸发生后,随即传出利比亚政府军发射的防空炮火声,持续不停。

  另外,西部大城米斯拉特居民指称,卡扎菲部队在战车掩护下攻击米斯拉特,并与反抗军爆发战斗。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部队连连溃败,反抗军向西追击,进逼卡扎菲在中部海岸城市的老巢苏尔特,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可望接手指挥联军在利比亚的攻势。

  北约组织28国大使27日在布鲁塞尔集会,并达成协议,同意由北约自目前的多国联军手中接下利比亚军事任务的指挥权。北约官员透露,作战计划内容已经敲定。

  在此同时,意大利外交部长佛拉第尼在当天刊出的访谈中,提出利比亚危机外交解决方案,包括可能安排卡扎菲流亡国外。

  佛拉第尼表示,这项计划将包括由联合国监督的停火,与利比亚国内部族团体广泛对话,以及划定永久性人道援助走廊。人道走廊目前正与土耳其政府协商。

  西方联军19日开始空袭前,反抗军差点失守他们在东部的据点班加西。反抗军昨天已重新夺回阿杰达比亚(Ajdabiya)、布瑞加(Brega)两座城市,它们分别位在班加西西方160公里及240公里。

  在空袭行动支持下,反抗军由布瑞加往前再推进100公里,已重新控制东部产油重镇拉斯拉努夫(RasLanuf),逐退效忠卡扎菲的部队。

  42岁蓄胡的反抗军战士艾特维希(Mohammed Aliel-Atwish)告诉法新社:“卡扎菲的部队现在就跟受到惊吓的老鼠一样。他们丢下武器和制服,乔装成平民。我们再也不用担心卡扎菲的部队了。”

  反抗军战士说,“这座城镇完全在我们掌控之中”。卡扎菲的部队12日曾占领拉斯拉努夫。

  反抗军这次大举推进,已经夺回利比亚东半部所有主要产油城镇控制权,包括锡德尔(Es Sider)、拉斯拉努夫(Ras Lanuf)、布瑞加(Brega)、祖韦提奈(Zueitina)和多布鲁克(Tobruk)。

  反抗军稍后又夺回东部城镇贾瓦德(Bin jawad)控制权,并声称计划朝卡扎菲的大本营苏尔特(Sirte)挺进。

  利比亚政府发言人伊布拉欣受访时曾表示,卡扎菲亲自指挥部队,但似乎暗示卡扎菲在国内四处移动,以免行踪曝光。

  伊布拉欣说:“他在利比亚各地都有办公室、许多住处。我向你们保证,他在这个非常时刻领导全国,他与全国各地每个人都保持联系。”

  询及卡扎菲是否不断更改藏身地点,他说:“现在是战争时期。在战争时期,做法不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