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卡扎菲儿子上战场 反对派西进受阻
www.wforum.com | 2011-03-29 19:29: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利比亚儿子率政府军击退反对派

  在西方联军空中掩护下进攻利比亚领导人故乡苏尔特的反对派武装29日遭受重创,又一次在政府军猛烈的炮火面前败下阵来。这种情况说明,利比亚反对派因“装备差,训练少”,根本不是正规军的对手,利比亚局势未来将继续处于“胶着状态”。

  利比亚反对派希望,西方联军能继续猛烈打击政府军的坦克和大炮等重型武器。针对这一要求,最先向利比亚境内目标发动空袭的法国宣称将“继续扩大战果”,下令向反对派开枪的政客都是“合法目标”。不过,美国政府宣称,“有很多非军事手段”能让卡扎菲主动下台。

  美国已经决定,将很快派特使前往利比亚同当地反政府武装会面。这位特使就是曾担任美国驻的黎波里大使的斯蒂文斯。与此同时,卡扎菲依然呼吁国际社会,不要支持获得了“基地”组织扶持的利比亚反对派,明显试图用“反恐怖战线”来减小自己的压力,但效果寥寥。

  分析人士指出,虽遭西方联军的多日猛烈轰炸,但卡扎菲并没有被打垮,仍有足够兵力同西方和反对派武装周旋。美国军方披露,卡扎菲麾下最为精锐的装甲部队仍在向反对派控制的城市发动攻击,其中的一支精锐部队由卡扎菲的儿子萨义德指挥,是扼守苏尔特的主力军。

  现在,米苏拉塔、津坦和阿季达比耶三处由利比亚反对派控制的城市仍未恢复平静,忠于卡扎菲的第32旅和第9团仍在对其发动攻击。五角大楼估计,第32旅共有1万名士兵,是重型装甲部队。第9团虽然规模和战斗力稍逊一筹,但同样也是重型装甲部队。

  此外,支持卡扎菲的武装力量中还包括数量不详的雇佣军部队。这些雇佣兵大都来自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国家,他们以小股部队的形式执行偷袭任务。卡扎菲还能派出支持自己的部落民兵与战斗力稍差的常规部队同反对派武装作战,双方的较量基本上处于僵持状态。

  公开资料显示,在西方动武之前,利比亚政府军拥有大约200辆T-72主战坦克、100辆T-62主战坦克以及数百辆轮式战车和自行火炮,其中的T-72主战坦克可能于2010年进行过现代化改进。即使西方摧毁其中部分坦克和装甲车,剩下的重装备仍可藏身城区居民区。

  一旦反对派武装和卡扎菲的支持者进行城市巷战,西方联军的空中支援效果将被大幅度削弱。美英法国等国仅仅以空军力量支援反对派,很难达到将卡扎菲赶下台之目的。不过,与陆军相比,卡扎菲的空军和海军力量可以说已被西方彻底摧毁,基本上没有还手之力了。

  利比亚反对派称,卡塔尔已经同意从反对派目前控制的东部地区购买原油。另一方面,由于西方国家对利比亚的武器禁运以及反政府军对东部城市的攻击,造成了首都的黎波里物资短缺,很多市民开始囤积生活必需品,汽油和食品供应都显得相当紧张。

  利比亚反对派武装西进受阻

  利比亚反对派武装在夺取东部数座重镇后,在向苏尔特西进过程中遇到了忠于卡扎菲的军队的顽强阻击。

  主持人: 戴贝你好!反对派武装试图攻入苏尔特的行动似乎不是很顺利,目前是怎样的情况?

  29号反对派武装在向苏尔特进发的过程中遇到了忠于卡扎菲的军队的猛烈袭击,目前,反对派武装大约在距离苏尔特100公里的地方驻扎。当天,反对派武装一路向西推进,试图一举攻入苏尔特,但是在本贾瓦德和瑙菲利亚之间的路途中遇到了卡扎菲军队大炮和火箭猛烈轰炸,由于卡扎菲军队出动了大量坦克和步兵,对反对派武装不得不撤至此前夺取控制权的拉斯拉努夫附近。苏尔特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它位于利比亚政府军控制的西部与反对派控制的东部的中间位置,距离首都的黎波里400多公里。如果反对派拿下苏尔特,再向西进的话就是反对派掌握一定控制权的米苏拉塔,然后就将直抵首都的黎波里了。正是因为苏尔特的重要战略意义,卡扎菲苏尔特布有重兵,反对派武装要想拿下苏尔特绝非易事,而当天反对派武装被迫撤退的另一个原因是外国联军没有进行空中火力支援。

  主持人:据我们了解,在首都的黎波里和苏尔特之间的米苏拉塔那里也是战事不断,给我们介绍一下那里的情况吧。

  利比亚第三大城市、位于西部的米苏拉塔目前也是卡扎菲军队和反对派武装争夺的焦点。目前利比亚政府和反对派各执一词,反对派称,他们控制了该市的大部分地区,包括港口。而政府方面则称米苏拉塔在政府军的控制之下。29号,卡扎菲的军队动用坦克和大炮对该市的反对派武装据点进行轰炸,试图控制整个城市。据卡塔尔电视台报道,当地有居民称目前该市遇到了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缺乏食品、药品。目前,卡塔尔、阿联酋和突尼斯的援助物资已经抵达,但是还需要各国更多的人道主义援助。

  主持人:29号,多国代表在伦敦举行利比亚问题政治会议,试图推动政治解决利比亚危机,那么外国联军对利比亚的军事打击仍然在持续吗?

  多国联军对利比亚的军事打击一直没有停止。29号下午,位于首都的黎波里的卡扎菲驻地附近的阿齐齐亚军营响起两次爆炸声,而在发生爆炸之前,的黎波里上空有战机不断飞过。美国军方当天称,多国部队此前一天轰炸了卡扎菲军队的一个指挥部,这个军事据点是过去袭击平民的一个主要阵地,但是美军没有透露轰炸目标的具体方位。该官员还称,在过去24小时内,联军发射了6枚战斧巡航导弹,出动战机178架次,其中大部分任务是供给卡扎菲的军队目标。美军当天还攻击了3艘利比亚船只,其中包括1艘海岸警卫队船只。美军官员称此举旨在阻止利比亚船只向米斯拉塔港的商船射击。而据利比亚官方通讯社报道,联军28号晚对的黎波里以南的两座城镇的军事和民用目标进行了轰炸。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