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反对派逼近首都 政府军在米苏拉塔停火
www.wforum.com | 2011-03-28 19:58: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借助多国部队战机轰炸,利比亚反政府武装快速向西部推进,重新占领东部石油重镇布雷加港、拉斯拉努夫和本贾瓦德,这就意味着利比亚反对派掌握了该国东部地区几乎所有的石油资源。

  反对派一路向西推进

  反政府武装27日宣布,他们控制了拉斯拉努夫和布雷加港等几个石油重镇,着手准备石油出口。拉斯拉努夫和布雷加港建有石油加工和出口设施,为利比亚主要石油出口港。

  不过,一些分析师说,多国部队轰炸导致石油工人和技术人员逃离,短时间内难以恢复石油出口。

  另外,政府军27日与反政府武装在米苏拉塔激战。利比亚外交部28日也宣布在米苏拉塔与“恐怖组织”停火。米苏拉塔位于的黎波里和苏尔特之间,是利比亚第三大城市。

  政府发言人易卜拉欣承认反政府武装正由东向西进发,向首都的黎波里推进,但没有提供细节。“反政府武装取得进展……(西方国家)正让利比亚人挨饿,(他们想)让利比亚屈膝、求饶。”

  政府发言人易卜拉欣说,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正指挥政府军,“他指挥战斗,指挥利比亚前进。他在国内有许多办公地点……与所有人保持持续联络”。

  苏尔特是否被占引关注

  28日早些时候,有报道称利比亚反政府武装当天向空中鸣枪,庆祝占领卡扎菲的故乡苏尔特。苏尔特不仅是卡扎菲的家乡,还被视为连接利比亚东西部的重要关卡。

  不过,28日晚些时候又有消息称,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家乡苏尔特并没有被反对派武装控制。

  28日当天利比亚政府组织记者前往苏尔特进行采访。英国媒体记者发回消息称,他们看到当地一切正常,没有任何交火的痕迹。

  战局

  多国部队轰炸卡扎菲故乡

  利比亚政府宣布多国部队行动已致死100多名平民

  多国部队27日继续轰炸利比亚多个地区,包括首都的黎波里和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家乡苏尔特等地。

  苏尔特传巨大爆炸声

  的黎波里当晚遭到猛烈轰炸,发生数次剧烈爆炸。

  政府军防空武器对空射击。利比亚电视台报道,多国部队对城内多处目标实施轰炸。“十字军入侵者和殖民主义者轰炸了的黎波里的军用和民用目标。”

  多国部队战机当天轰炸苏尔特。西方媒体报道,城内几处区域传出巨大爆炸声,战机从上空飞过。

  苏尔特位于地中海沿岸,处于政府控制的东部与反政府武装占领的西部地区中间位置,扼守一条重要公路干线,战略意义重大。苏尔特南部建有机场。

  苏尔特是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出生地。军事分析师认为,政府军将与反政府武装在苏尔特展开激烈战斗。

  五角大楼27日介绍,26日至27日军事行动中,美军实施多数轰炸任务。五角大楼提供的数据显示,26日晚至27日,多国部队执行167次战斗任务,其中97次由美军战机完成。

  利政府称联军“杀平民”

  利比亚政府宣布多国部队行动已致死100多名平民。

  利比亚政府发言人易卜拉欣说,多国部队战机26日起在艾季达比耶与苏尔特之间400公里的道路上发动空袭,造成大量政府军士兵和平民丧生。“许多平民被打死,其中包括一些正驱车逃避空袭的家庭。”

  “我们相信,(多国部队)持续轰炸毫无必要,目的是把利比亚政府置于一个弱势谈判地位。”易卜拉欣说,“北约准备杀人,摧毁(利比亚)军队训练营、军方检查站和其他地点。”

  盖茨反对推翻卡扎菲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26日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军事行动目的是保护平民,而不是推翻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政权更迭非常复杂”。

  北约接手军事“指挥棒”

  完全交接需要3天时间;计划执行90天禁飞

  北约27日宣布将全面接管利比亚军事行动。

  北约秘书长安诺斯·福格·拉斯穆森说:“北约成员决定接管对利比亚所有的军事行动……目的是保护平民和平民区,执行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决议,不多也不少。”

  北约一些官员介绍,北约实现全面接手需要大约3天时间。

  另外,北约27日开始执行维持禁飞区任务。联合国安理会17日通过第1973号决议,同意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法国、美国和英国等国19日在利比亚发起军事行动。这一行动先前由美国指挥。

  北约先前说,维持禁飞区需要5架至10架搭载预警与控制系统的预警机、10架至15架空中加油机以及数十架战斗机。

  北约初步打算执行90天禁飞任务,届时视局势发展延长或者缩短。不过,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认为,所需维持禁飞时间可能远远超过90天。

  反应

  卡塔尔承认利比亚反对派

  计划从反对派控制的东部地区进口原油

  卡塔尔28日承认利比亚反对派组织的“全国委员会”。卡塔尔成为继法国之后,世界上第二个承认该委员会的国家,同时也是第一个承认利比亚反政府武装的阿拉伯国家。

  据报道,卡塔尔将从反对派控制的利比亚东部地区进口原油,第一批原油将在一周之内交货。利比亚东部地区的石油日产量为10万-13万桶,很快就会提高到30万桶。

  据统计,利比亚去年的原油日产量为160万桶,但是自今年2月利比亚国内动荡之后,该国石油日产量已经下降到了不到40万桶。

  卡塔尔派出两架战机,与法国战机一同巡航,是前些天参加设立利比亚“禁飞区”的唯一阿拉伯国家。

  此外,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28日表示准备调停利比亚政府军和反政府军之间的冲突。埃尔多安说:“利比亚目前已经出现内战,我们必须要使之结束。”

  法英发表联合声明称卡扎菲应立即下台

  法国总统萨科齐与英国首相卡梅伦28日发表联合声明,表示支持政治解决利比亚危机,并呼吁利比亚反对派展开政治对话,以推进政治过渡。

  联合声明说,唯有通过政治途径才能寻求解决利比亚危机的根本出路,而政治解决利比亚危机的权利在于利比亚人民。声明说,卡扎菲应立即下台,所有卡扎菲的支持者应立即停止对其支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