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中国在中东出手了:美防长坐不住了急赴以色列
www.wforum.com | 2011-03-27 20:51: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当地时间24日抵达以色列访问,拟求推进以巴和平。就在此前一天,耶路撒冷发生炸弹爆炸,造成1人死亡30多人受伤。

  盖茨将与以色列防长巴拉克在特拉维夫举行会谈,近日以色列与加沙边境地区紧张局势再次升级。

  此前一天盖茨在访问开罗时,谴责当天发生在耶路撒冷汽车站的袭击事件。另外,几个小时前,加沙地带的武装分子向以色列南部城市发射了2枚火箭弹。

  盖茨此行旨在向以色列领导人重申美国对以色列的安全承诺。

  以色列战机24日轰炸加沙城一处哈马斯基地

  以色列南部两座城市遭加沙武装人员火箭弹袭击

  以色列战机当地时间24日凌晨轰炸了加沙城西部的一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基地,加沙城大面积停电。

  以色列南部港口城市阿什杜德(Ashdod)和特拉维夫南部城镇Rishon-Le-Tzion附近,24日分别遭到来自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发射火箭弹袭击。

  加沙武装人员自3月19日起向以色列南部发射数十枚火箭弹和炮弹,以色列军方则对加沙地带实施多次轰炸。以军22日空袭行动造成至少8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其中4人为平民。

  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24日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市会见了以色列副外长阿亚隆。双方就中以双边关系、中东局势等问题交换了看法。

  吴思科说,中方高度关注当前中东地区形势发展,担心地区形势剧烈变化影响中东和平进程。他强调,中国仍然关注巴以局势,地区动荡不应使已经陷入僵局的巴以和平进程被遗忘,而应使各方更加感到和平的珍贵。以巴和谈作为中东和平进程重要组成部分,既面临着困难,也孕育着新的转机。中方希望以方充分运用政治智慧,在定居点等问题上显示灵活,并与巴方建立互信,果敢向前,争取尽快恢复直接谈判。作为中东和平进程的坚定支持者,中方愿与国际社会加强协调,推动以巴和谈尽快走出低谷,争取早日全面、公正、持久解决中东问题。他同时谴责所有针对平民的袭击和伤害,呼吁各方用和平方式解决争端。

  以色列副外长阿亚隆积极评价中以双边关系,赞赏和感谢中国为推动中东和平进程所作的努力,表示以方致力于通过和平谈判实现和平与稳定,愿与有关各方加强协调,争取尽快重启和谈。他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针对包括23日发生在耶路撒冷的汽车站爆炸等最近一系列的暴力事件,以方希望巴方尽快回到谈判桌前,否则暴力将继续下去,以方不愿看到冲突升级。以方同意在两国方案的基础上与巴方达成符合双方利益的和平协议。

  以色列是吴思科访问中东五国的第一站。他还将访问巴勒斯坦、叙利亚、黎巴嫩和卡塔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