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北京警告多国停止空袭无效,中国要出手了!
www.wforum.com | 2011-03-27 19:59: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呼吁在利比亚立即停火。美国和法国等国为保护利比亚东部居民一直在进行惩罚性空袭。此轮袭击依据联合国安理会的一项决议进行,此项决议上周获得通过。

  但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日前表示,中国希望各方停火,开始通过对话等方式解决问题。姜瑜说,中方反对“滥用武力造成利比亚更多平民伤亡和更大的人道主义灾难”。

  谢尔久科夫星期二(22日)在莫斯科同美国国防部长盖茨举行会议之后做出上述表示。谢尔久科夫对媒体表示,保护平民最肯定的途径就是利比亚政府和叛军之间立即进行停火和对话。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拒绝接受这个说法,说来自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政府的伤亡数字,用他的话说,是“赤裸裸的谎言”。

  俄罗斯在联合国安理会授权允许对利比亚进行空袭的问题进行投票表决时投了弃权票。预计美国将交出在空袭中所发挥的领导作用,但是盖茨说还没有就谁将领头空袭的问题做出决定。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第四次空袭,中国出手的时候到了

  西方对利比亚空袭已经进入第四轮,卡扎菲扬言斗争到底。但美国总统奥巴马、国防部长盖茨与国务卿希拉里对事态的表达并不高度一致,欧 盟、北约内部更是内讧不断,这一现象引发世人的极大关注。主张不干涉别国内政的人们由此关注并推断美国及西方盟国关系走向;正在内乱的国家不得不思考对自 身国家走向的影响。目前“消弱”霸权的最好方法就是采取积极的措施“强化”正义的声音和力量达到规范国际新秩序的目的。

  尤其值得强调的是,美英法等西方国家对利比亚实施的持续数日的空袭和海上封锁,已经构成一场典型的高技术局部战争。这是继科索沃战争和 伊拉克战争之后,西方国家以不同借口对主权国家所发动的又一场战争。世界秩序之所以会如此倒行逆施,与长期以来的正义力量薄弱不无关系。

  目前,随着西方多国对利比亚的打击的不断深入,美国及西方盟国基于自己的利益、战略的不同;基于自己的国内现实;基于战争的目的不明; 基于各自的历史恩怨(法国曾无情地反对美国打击伊拉克);基于由谁主导导致的内心不平(德国决不愿做法国的马前卒);基于短时间不可能解决战斗,长此下去 得不偿失;基于国际道德这一切都把美国及盟国间的矛盾加剧的现实摆上了台面。现在是该中国及世界新兴国家们出手的时候到了,使一把劲,极有可能助推世界格 局向正义一方转化,为新的世界格局形成打下良好的基础!

  西方国家扔在利比亚的炸弹,造成新的“人道主义”灾难的同时也应该把中国“炸”醒了,迫使中国人更多的想想自己的事情。如果从中能够得到应有的警示,能用更清醒的眼光来看待世界,看待自己,看待未来,也许我们会做得更好些,付出的代价和损失也会更少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