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声呐性能太落后 韩国海军将重蹈“天安”舰覆辙
www.wforum.com | 2011-03-25 20:11: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年前的3月26日,韩国海军“天安”号护卫舰在黄海意外沉没,此事在朝鲜半岛引发的政治僵局和军事对峙至今没有明显缓解。韩国《朝鲜日报》22日刊登文章称,“天安”舰的折戟沉沙本来已经给军方敲响了警钟,但受制于各种内外条件,朝鲜今后如果再度发起类似的攻势行动,韩国方面的舰艇仍旧会不堪一击。

  这种担忧情绪主要源于韩国海军反潜装备的落后。根据官方调查结论,“天安”号之所以在朝鲜潜艇来袭时浑然不觉,是因为舰上装备的声呐系统带宽太窄,无法准确捕捉敌方动向。前任国防部长官金泰荣曾指出,这种声呐是上世纪80年代的旧货,“很多时候和聋子的耳朵差不多”。目前,依然有多艘和“天安”号同等技术水平的舰船在冒险执行任务。

  尤其棘手的是,因为能够应对此类威胁的高性能声呐太过笨重,韩国海军的多数老式舰船无法接受改装,只能指望未来规划中的2300吨级新型护卫舰扭转局面。可是按照时下的建造速度,这款新舰每年最多只能完工两艘,短时间内根本无法填补兵力缺口。

  而在对手方面,《朝鲜日报》从情报界获悉,朝鲜针对其“鲨鱼”级小型潜艇的升级工作已秘密进行了数年。美国提供的卫星照片显示,新建造的潜艇不仅外形尺寸有所增加,水面时速据信也提高了至少10公里,这些都令它的危险性进一步升高——“鲨鱼”级的数量占到朝鲜全部70艘潜艇的一半以上,之前一直被认为是击沉“天安”号的头号嫌疑犯。

  更何况,“天安”号失事海域的水文条件向来复杂,寻找朝鲜潜艇的难度好比“在草堆里找一根针”。迫于现状,韩国海军当前更多地采用原始手段防范悲剧重演,例如要求舰船尽量结伴而行,并且提高巡航速度。此外,作为权宜之计,韩国军方打算在2013年前,斥资5600万美元为现役舰船添置可引诱鱼雷偏离方向的声学诱饵系统。不过考虑到这种鱼雷诱饵只有在察觉威胁逼近的前提下才能发挥功效,韩国舰艇的被动处境并不会因此改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