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罗斯向震后日本展示友好 建议共同开发俄油气田
www.wforum.com | 2011-03-25 20:09: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俄罗斯《独立报》3月21日报道,日本大地震发生后,俄罗斯一方面向日本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另一方面还建议日本参与开发俄罗斯西伯利亚天然气田。

  近日俄总理普京视察了萨哈林地区,表示俄打算通过运输船只向日本提供更多的液化天然气,这样俄方可在100天之内向日方提供400万吨液化天然气。同时为了不影响向欧洲伙伴的供气,俄方还打算增加通过管道向欧洲的供气,俄方将与欧盟就上述供气调整问题进行协商。此外,普京提议日本公司参与俄西伯利亚天然气田开发,表示日本公司可获得西伯利亚两个主要气田的份额,它们的储量约为3.2万亿立方米。为加强俄在向日本和东亚其他国家能源供应方面的地位,俄能源部副部长还表示,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石油管道将于2012年投入使用,比原计划提前2年。

  而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则表态称,俄方疗养院可以接收日本地震受害者,俄方还可以考虑日本人在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就业,为此俄方可以增加外国人在俄就业配额。俄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专家帕夫里亚坚科指出,俄日双方已经拥有联合开发西伯利亚能源的经验,目前双方已经有一个联合开发项目——伊尔库茨克项目,日方已投入3亿美元,俄方希望吸引更多的日本资金。而加快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石油管道建设与帮助日本有关,涉及邀请日本工人来俄罗斯工作,但这样的邀请更多的只是一种外交友好姿态,应考虑的是,日本的失业率最高仅为4%,日本人未必会对俄罗斯的工作条件满意而来俄工作。

  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石油管道是将俄罗斯原油出口到亚太市场的管道系统。该管道由俄罗斯石油管道运输公司建造和经营。管道西起泰舍特,东至俄罗斯太平洋沿岸的科济米诺湾,全长4000多公里。其中,一期工程全长2694公里,连接泰舍特与阿穆尔州的斯科沃罗季诺,设计年输油能力为3000万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