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西方错打如意算盘 中俄反戈一击让美法都得玩完
www.wforum.com | 2011-03-22 21:17: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本来已经动荡不安的中东地区,这次如火上浇油一般,在利比亚内部自决得不到西方想要的结果的时候,以美国为首的西方社会又一次用暴力方式强奸了国际法和联合国的庄严性。

  对于利比亚,我们不论其是不是独裁者,或者是不是民主者,至少他是一个国家,一个主权国家。这样对主权国家进行赤裸裸的威胁和战争,西方不是第一次,估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那么西方这次组团对利比亚进行战阵活动,到底有着什么样的目的,难道真的是为了反对派的权利吗?还是另有其他的目的?下面我们对这几个问题做一下简单的分析。

  首先 声东击西,西方不遗余力

  在进攻利比亚之前的几年,西方,尤其是美国,在朝鲜,在伊朗问题上可以说使用了众多的手段。妄图使朝鲜或者伊朗发生颠覆性的变化,但是不论怎么施压,怎么捣鼓,最后朝鲜不但没有颠覆,还稳稳的站在那里,并且获得了中国的支持;伊朗也一样,美国可以说穷尽心机,想尽办法的找伊朗的问题,但是伊朗和中国的合作却不断的在深化——不但中伊通了铁路,加强了各方面的合作。

  最后伊朗还获得了更高级导弹的能力,使得美国对伊朗是即恨,有没有办法。现在机会来了,利比亚在西方幕后黑手的操作下,终于发生了大乱。这个美国称之为流氓国家的利比亚,不论是在非洲,还是在中东,甚至是在地中海周边国家,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怎样将中东和非洲西方的势力范围连成一片,怎样更好的控制利比亚的石油,成为西方瓜分世界能源蛋糕和利益的关键一环。而且作为美国大中东计划的一部分,铲除利比亚,对将来打击伊朗,制裁伊朗,有着更好的布局和现实的意义。

  在西方声东了这么长的时间,现在终于开始击西了!那么西方是否还有着别的目的呢?

  其次 流氓政客,为寻求连任的赌博

  大家先看一看法国和美国的几个重点的日期,2012年3月,是法国总统选举的日期;2012年11月同样也是美国选举年;英国首先卡梅伦刚刚上任,需要国际大事件转移自己管理英国的不利局面,等等。

  西方一直以来都缺少政治家,但是从不缺少政客,而流氓政客更是比比皆是。台面上一个个道貌岸然,满嘴的仁义道德;但是私底下都是伪君子,都是满肚子的男盗女娼。所以从他们对待利比亚的军事行动来看,这又是一次赤裸裸的为了谋求连任的流氓政策的政治赌博。

  此前,西方国家一而再的研究利比亚的军事实力,寻找能够击败利比亚的条件,尤其是当利比亚和反对派进行交火的情况,也都被西方仔细的研读,寻找利比亚的破绽。现在西方之所以如此快速的行动,似乎与他们掌握的利比亚的真实的军事实力有着至关重要的关系。但是不论怎么说,都掩盖不了,西方为了自己选举,为了获得第二个任期的赤裸裸的目的。

  但是就像流氓政客终究是政客一样,他不可能有着政治家的高瞻远瞩,更不可能建立一套长久的稳定的对外政策,所以这次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注定是一次赌博,那么赌博的胜负如何呢?

  再次 杀鸡儆猴,肢解中国在非洲的利益

  西方在利比亚的军事行动如果获胜——按照西方目前掌握的利比亚的军事能力来说,胜利指日可待的——那么除了法国和美国两位总统能够成功连任,英国首相能够稳定自己的宝座之外,还有着三个方面的作用:

  第一个方面,杀鸡儆猴。这个毋庸置疑,肯定对诸如伊朗是一个威慑。美国一呼百应般的(其实不过总是那么几个国家)气势汹汹的扑向了利比亚,传递给外界的一个最主要的信息就是,美国虽老,但是还能战;而且那些美国认为的潜在敌人,还是不足为惧的。

  想打谁,打谁的美国还是那么耀武扬威,舍我其谁!出了伊朗,还有整个非洲大陆,前几年,美国想要在非洲大陆建立一个军事基地,居然没有一个国家支持,最后只能不了了之。现在对利比亚的行动,可以说也是对整个非洲的一个威慑。西方想要传递给非洲的一个信号就是,美国这次真的来到了非洲了。

  第二个方面,肢解中国在非洲和中东的利益。针对利比亚的行动,绝对不是一个孤立的事件,从埃及穆巴拉克的倒台,到苏丹公投自治,再到利比亚的军事行动。这是一套完整的方案。埃及是中国进入地中海上坚定的盟友,对中国可以说是有求必应。

  苏丹那更是中国在非洲的铁杆朋友了,中国在苏丹的石油和经济利益,不可谓之不巨大;从每次达尔富尔问题上西方指责中国的态度上就可以见一斑。至于利比亚,同样是中国在北非一个不可或缺的朋友。经过美国这么一折腾,埃及是否还是那个坚定的朋友,不好说了;苏丹已经分裂,中国将要面对盛产石油的达尔富尔地区的国家,还有以前传统的那个国家。而利比亚的石油和矿产,这次恐怕又一次成为中国的最大折损点。

  中国和俄罗斯的态度导致了西方可以肆无忌惮的对利比亚进行军事打击。大家的心是不是凉了呢?也许至少会有那么一点!更多的恐怕就是失望了!而中国在对待利比亚问题上的态度,将直接或者间接的反映在其他的非洲国家。这些曾经抬着中国进联合国的非洲兄弟们,是不是不得不将重新选择带头大哥呢?

  第三个方面,凝聚西方的价值观和平衡西方的利益分配。

  在美国衰落的过程之中,西方面对利益的分配上产生了很大的问题。从北约的掌控权从美国转向法国,从在世界利益分配不均衡导致的西方内部的摩擦,都需要西方内部通过一次具体的行动来整合。

  从西方最近几年的内部争端来看,他们也在谁是主导的问题吵的不可开交。欧盟现在建立起来了,美国并不看好这个松散的政治体;但是法国却始终是雄心勃勃的,寄希望于形成欧洲的三驾马车的驾车人,和美国平起平坐不说,还能平分从第三世界流向西方的源源不断的资金和廉价劳动力。尤其是当经济危机深入的时候,来自中国和印度等国家的资金,不能都被美国的国债吸收,还要有欧洲的一杯羹。

  同时,在经济危机不断深化的时候,欧洲内部也是问题重重,一个个国家倒下去了,不见美国有一点的支援;这更加加重了欧洲和美国之间的裂痕。所以基于这些原因,不论是老欧洲,还是新欧洲,与美国之间确实需要一场共同的行动来凝聚他们共同的价值观,平衡他们的利益分配。利比亚给了他们一个极佳的机会。但问题是,机会是机会,日益衰落的西方,真的还能左右世界局势的最终的走向吗?

  最后 聪明反被聪明误,西方恐怕需要面对失望的结果

  此时的美国已经不是当年打海湾战争时的美国了,更不是打击伊拉克时的美国了,现在美国不得不面临兵员不足和盟友不够多的现实。这次和美国进行军事打击的除了英法之外,据说还有几个海湾国家和挪威、西班牙和加拿大等国家。就连德国这个美国的铁杆盟友,只是象征性的派出了预警机,加紧了驻阿富汗的部队警戒动作,而坚决不出兵。

  反倒是美国不但要从阿富汗撤出部分兵力,还要急匆匆的从其他的军事基地,转移兵力,来打击利比亚。现在关键的是利比亚能够坚持多久!

  按照西方掌握的情况,利比亚的军事设施,本来就不多。加上美国连续的两场旷日持久的战争,耗尽了美国元气,现在对利比亚只能进行空中打击,恐怕也不会长久!那么如果卡扎菲坚定到底,死不投降呢?美法会派驻地面部队吗?

  答案是当然不会!当双方进入焦灼状态时,中俄大可反戈一击,届时美法的空袭大戏就得草草收场了!因为利比亚的卡扎菲,虽然腐败和独裁,但是他有两件法宝,一个是有大量的资金;另一个是学到了一点毛泽东思想的精髓——全民武装!现在的卡扎菲,已经打开了武器库,几乎向所有支持他的人,提供了武器和资金。这一招,是西方始料未及的。

  问题是一旦轰炸进入胶着状态,美法是进也不是,退也不是!手里捧着个烫手的山芋!他们计算了利比亚所有的军事设施和军事作战人员的数目,但是他们忽略了一个至关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到底有多少利比亚人原以为卡扎菲卖命;到底卡扎菲的坚定意志能够支持多长时间?西方的失望和失败,恐怕会从这里开始,并向推到的多米诺骨牌,引发连锁的反应。

  以前的气势汹汹,以前的勾心斗角,以前的计划和准备,以前的美好愿望,恐怕都会成为镜花水月!而一旦西方在利比亚问题上失算,那么将加速西方的分裂和沉沦!所以西方的聪明,恐怕会被自己的聪明耽误了。

  总之,战争的胜负从来不是单纯的依靠武器的先进与否来决定的,所以当利比亚真的抱定了和西方必死的决心而采取行动的话,那么西方还真的不敢拿利比亚如何如何。

  现在虽然美国等国又一次请回了利比亚的反对派,力图在进行一段时间的打击之后,在整出一个正反和谈,搞出一个卡扎菲和平下台的结果,或者武装反对派重新开展对卡扎菲的进攻,都有可能。但是局势是否会按照西方的想法发展,这个谁都说不好!看就爱睡帐篷的卡扎菲这股劲头,西方那些流氓政客的目的还真的不太好达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