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多国记者参观官邸无意成人盾 迫英军轰炸任务取消
www.wforum.com | 2011-03-22 20:15: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就在美英等国的军队在空中频繁向利比亚“扔”导弹之际,两家美国媒体的记者却在地面上打起了“嘴战”。福克斯新闻网(FOX)的一篇“独家”报道指责包括美国有线新闻网(CNN)在内的西方媒体甘愿充当利比亚当局的“人肉盾牌”,而CNN的记者则愤怒地反驳了FOX的指责,并讽刺对方呆在宾馆里“闭门造车”编新闻。

  事情的起因是FOX五角大楼记者格里芬21日报道称,英国军队当天本准备好向卡扎菲官邸发射7枚导弹,后来不得不中止进攻,原因是利比亚政府当时将包括CNN、路透社和其他一些外国记者带入官邸,名义上是请记者参观被联军攻击后的损毁情况,而实际上是有效地利用他们作为“人肉盾牌”。

  对此,CNN22日在其官网上发表了回击报道,并刊登了其在利比亚的资深记者罗伯逊21日晚上所作的视频连线回应。罗伯逊愤怒地称“这一指控是骇人听闻的而且绝对虚伪的。”

  罗伯逊称,CNN随利比亚官员进入现场的理由很简单,就是为了亲自获取现场第一手资料,而不是依赖当地政府拍摄、编辑后再传来的视频。

  罗伯逊称,FOX的“人肉盾牌”说简直是疯了。他透露,当天记者们坐上公共汽车时并没有事先被告知要去哪里,到了被炸毁的卡扎菲的官邸,也总共只呆了约20分钟就被带离。“如果他们真想利用我们作为人肉盾牌,会让我们呆更长的时间。”罗伯逊说。

  他还指责FOX虚伪,因为FOX实际上派了一名非专业记者或摄像人员参加了这次由大约四十名记者组成的实地采访。对此,格里芬后来承认了这一事实,她表示自己一开始并不知道前方记者派遣了一名保安带摄像机前去参加这次采访,对此她表示道歉。

  有点受伤的罗伯逊在回应中也不忘记回击FOX,讽刺其在利比亚的战地记者哈里根竟然呆在宾馆也可以“做新闻”。

  “FOX在这里的记者哈里根我认识很多年了,我看到他出来吃早餐的次数比看到他随政府官员出来采访的次数还多。”罗伯逊说:“我很少看到FOX的报道团队……如果我听起来生气了,那是因为我的确生气了。”

  对此,格里芬为自己的前方同事极力辩护,她说,哈里根呆在宾馆是为了提供充分的报道,而且他也担心成为“人肉盾牌”。格里芬拒绝收回“人肉盾牌”一说,并称其报道的消息来源于英国方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