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英报声称:血腥的冲绳战役或由中美再次打响
www.wforum.com | 2011-03-10 19:07: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卫报》网站3月8日文章:中国海军野心膨胀,第二次冲绳之战逼近

  冲绳岛南端石灰岩上开凿出的一个白色掩体内,日军海军总部准备最后一搏。1945年6月,美军猛烈进攻冲绳岛,造成岛上四分之一的平民死亡,这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最血腥的最后战斗之一。

  如今,这个岛链又成为第二次冲绳之战的中心。军事威胁来自中国,它企图夺取海上航道,将美国的海军力量逼回太平洋。

  几十年来,日本从没有像现在看起来那么容易受攻击,它正心急火燎地重新部署部队和导弹,从北到这个800英里长的岛链再向南延伸,这是进出太平洋的门户。从日本本土看,位于冲绳的30多个美军基地已经从累赘变成了宝贝。

  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的外交顾问冈本幸夫说:“我们对中国的唯一威慑就是美国,因为中国最怕中美关系恶化。美国曾经表态,一旦中日发生冲突,他们将履行条约规定的义务。这是郑重其事的政治声明,我们现在认识到日本的安保体系奏效。”

  日本前外相前原诚司说话毫无顾忌,他呼吁欧盟不要恢复对华武器出口。他说:“我真诚地希望欧盟看看大的形势,考虑该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大的形势让他震惊:在过去21年里,中国的军事能力增长了20倍。据五角大楼说,中国的实际国防开支比它公开宣布的多两三倍。前原诚司说:“我们必须保护海上航运的自由,鉴于中国军力增强,就更有必要这样做。”

  由于对来自这个强势邻国的威胁念念不忘,日本政府迅速推翻了当选前作出的疏远美国的承诺。来自民主党的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郑重表示要成立东亚共同体,向中国表示亲善。他承诺将美国空军基地和海军陆战队迁出冲绳。他只当了9个月首相。接下来的日本首相菅直人修补了同华盛顿的关系,代价是在冲绳的伤口上撒了更多盐。

  鸠山由纪夫违背承诺后,反对派提出让美军留在冲绳的计划。而冲绳岛上的居民最终还是希望归还他们一个亚热带海岛天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